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菸
2008/09/06 11:16:59瀏覽524|回應0|推薦6

麥克戒菸至今已1個多月了!   此次戒菸成功, 主要是由於州菸稅提高,  每包菸價漲約1 (也就是說現在一包菸的錢是以前的2). 其實他早在馬修出生後, 原本就打算要戒菸的.  不過一直拖到現在都快2年了, 這次終於 戒菸成功, 真是不容易啊!!

 

談到這次戒菸成功, 除了意志力決心外, 主要還是要借助藥物的幫助. 這藥是要醫生處方籤 - (Chantix) 美國輝瑞藥廠最新研發的戒菸藥,  保險不給付,  26天份要美金125,  真是不便宜啊 ….不過跟長期吸煙的錢相比還是值得的.   

 

話說20多年前, 他也曾戒過菸.   那時他與他媽媽住在一起,   由於戒菸後脾氣變得很暴躁 (他原本個性是很溫順的).  後來他媽媽受不了他的壞脾氣,  就跟他說: 你還是抽煙吧!  這樣我日子會好過一點.  雖說是玩笑話,  但是他也受不了自己的脾氣, 怎麼變那麼壞.  因此熬不過半年, 他又抽煙了.

 

所以在此次戒菸前, 他就事先警告我, 他戒菸後脾氣會變得很暴躁 , 就連他姐姐(以前也領教過他的壞脾氣), 也特別警告我要有所準備.    或許是他知道會有這種反應, 所以此次戒菸, 他也特別抑制自己的脾氣.  當然我也儘量配合他, 免得被他的 颱風尾掃到”.   所以到現在已經1個多月了,  還沒發作…..  真是 阿彌陀佛  Thanks Go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219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