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 (下)
2008/03/11 03:33:20瀏覽417|回應0|推薦4

接下來幾天,  他仍持續問我考慮如何.. 我騙他說我從沒一個人到國外旅行過, 都是跟旅行團. 因此我問是否可以帶我媽一起去杜拜旅遊, 原本想用這藉口, 看他是否會不同意.  ! 沒想到他竟然說好啊!!.....  我勒!!!這下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藉口了. (連我媽都被我拖下水).  我只好口頭上同意去杜拜旅遊7.    直到他要離台前一天,  突然跟我要我跟我媽的護照影本,  我說要幹嘛!! 他說要辦杜拜簽證, 由他當作保人 (由於杜拜簽證須要有當地人作保,  然後再藉由當地Hotel代辦申請簽證,  之後由作保人再將簽證copy 傳真給當事人, 好複雜噢 我想現在應該可透過旅行社代辦簽證). 這時我才知道, 他是很認真的.  所以沒辦法,只好將我跟我媽的護照影本給他. 另外他還跟我要我家電話以方便跟我私下聯絡

 

一般人對中東人的刻板印象不外乎是: 皮膚黑黑的, 香水很能濃, 色瞇瞇的, 有錢大老粗, 回教不吃豬肉,  不喝酒及刺激飲料, 一天要向西方(麥加方向)朝拜4, 可娶4個老婆等….  但是經我與他相處之後發現, 並不是所有中東人都是如此. 我老闆跟我說他曾經到過客戶家裡參訪,  發現他們在家不僅喝酒還設有酒櫃呢!  那是在外不喝酒,  在家沒外人看到就喝起酒來.   一般來說皮膚黑黑的, 大多是沙烏地阿拉伯人,科威特人,葉門人, 卡達人或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 至於其他地區, 如敘利亞, 黎巴嫩,約旦, 伊拉克, 伊朗等, 則是皮膚較白的人種.

 

我問他是敘利亞人, 為何在沙烏地阿拉伯經商. 因此他對我談起他的家世: 他家在敘利亞大馬士革是經營銀行 (銀行名稱就是依照家族的姓氏而命名). 由於敘利亞政府是反美的, 銀行不准做美金買賣,  否則是黑市買賣.  當時他家的銀行因為從事美金買賣, 所以被判有罪. 他就代為認罪, 說是他從事美金買賣. 然而家族人為不讓他被關, 因而漏夜將他趕緊送出敘利亞到希臘去. 這一出國後就永遠無法回敘利亞. 所以他在希臘開始做小生意, 並完成大學. 之後又到沙烏地阿拉伯定居並入籍, 因為被通緝, 所以敘利亞護照被吊銷, 到現在一直持有沙烏地阿拉伯護照.  所以家人想見他必須到沙烏地阿拉伯見面.   在伊拉克進佔領科威特的戰爭中, 由於很多進口商不敢進貨. 但是他卻大量進貨, 狂賺戰爭錢 . 他說那時天空在打仗,  他則在地下猛出貨收錢.  所以這場戰爭讓他賺了很多錢. 為了想知道他說的是否是真的, 我也問我老闆此客戶的Background.  果真如此.

 

同事們似乎也感覺到, 此客戶對我有好感.  因為每次他來, 眼睛總是死盯著我看(那是同事跟我說的, 也有好幾次, 我一抬頭看到他正盯著我看啊!) 我只好跟幾個較為親近的同事說: 沒錯, 除了對我有好感外, 還要請我到杜拜工作.    同事說好啊! 好啊!  能到別的國家做事也不錯.   其實我內心知道他請我到杜拜去, 一定有其他原因的.  就在我的追問下,  他終於承認,  他很喜歡我.  請我到杜拜去工作只是一個藉口.  他跟本沒有要雇用我….  為了能跟我在一起,  希望我能夠到杜拜去定居, 然後跟他結婚. 若是我怕無聊, 他會幫我開一家專賣中國東西的店,  讓我經營.  !! 終於說實話了.  真正目的是要我嫁他啦!!!!!!  我說我才不要ㄋ,  你可以娶4個老婆.  他說你放心,  我一生只要1個老婆,  那就是你….

 

 

接下來的1 個月, 他的經理常打電話到我家與我聯絡到杜拜的事情.  就在我訂完機票, 等待杜拜簽證時,  沒多久有一天夜晚, 接到他的經理打電話到我家告訴我, 他突然心臟病發作, 現正在ICU(加護病房)須觀察10.   他說我若想照原計畫到杜拜仍可行,  我說延期好了,   代我轉達, 祝他早日康復.   由於我覺得這是不好的預兆,   所以我心中也決定不去了.   之後沒多久, 我也厭倦業務秘書的工作,  離職了.

 

我常回想,  當初如果我去了杜拜,  也跟他結婚了,  我的人生又會是什麼樣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168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