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 (上)
2008/03/09 12:48:41瀏覽402|回應0|推薦4

近年來杜拜旅遊相當熱門, 讓我回憶起16年前, 我原本有機會到杜拜去觀光旅遊並工作.    

話說16年前, 當我還在台灣的貿易公司當業務秘書, 公司經營禮品文具主要客戶為中東地區.  那時有位A客戶(敘利亞人, 總公司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 杜拜有分公司)很喜歡我.  每年來台洽商都會到我們公司親自下單.  我還記得他第一次來時帶1位合伙人(B)1位經理(C).   當時C經理很阿莎力挑選很多禮品款式下了不少數量,  但是當A客戶跟B拜訪其他廠商回到我們辦公室, 看了C所挑選的禮品款式後, B就取消近一半禮品款式跟減少訂量. 一時間我臉上顯現出不自然表情 (抿嘴-不悅的表情).  這時A客戶注意到我的表情, 就笑嘻嘻的對我說: 他是才是最後定奪訂單的人.  於是他就又挑選一些禮品款式及增加訂量.  還調皮的問我這樣可以嗎????? 

當晚我則加班打完Purchase Order及準備訂單樣品,  直到晚8點半, 老闆跟客戶們回到辦公室簽完訂單後, 發現我還沒吃晚餐,  大家才一起去Pizza Hut  (那時我才發現他們也還沒吃晚餐,--- 由於中東地區上班時間通常上午8點到下午1,  然後1點到下午5點休息朝拜, 5點到晚上9點才又上班, 所以他們都很晚吃晚餐).

 

自此之後, 他都是1個人來台出差.  第二次來時他帶給我Calvin  Klein香水, 還跟我老闆要求我陪他去幾家筆工廠.  以往都是老闆自己帶客戶去工廠及應酬, 我跟老闆說我又不會開車幹嘛要我陪呢!!!! 老闆說既然客戶都要求, 你就坐計程車陪他去吧!   當計程車就在前往士林的路上,  他突然問我是否願意到杜拜去工作,  我問: 你要雇用我嗎?? 他說對! 我反問: 我又不會說阿拉伯語, 請我做什麼啊!!!! 他說: 會說英語就行了. (杜拜是非常西化的中東城市, 有很多外商及外國人).  我為了敷衍他就說我考慮看看,  等你下次來台時給你答案 

 沒想到不到3個月後, 他又來台灣. 這次我老闆好死不死又到香港看展覽,  所以我老闆交待我要好好接待他.   沒辦法逃不掉,只好面對它! 我們出去吃飯時, 就問我考慮如何? 哇哩不知如何回應…..  我一直沒正面回應.  最後他說: 不然你先到杜拜旅遊, 看你喜不歡喜歡再說吧!!  當日下午就問我旅行社資料,  要幫我買機票, 我的天啊 !!!  接下來幾天,又問我台灣訂婚習俗如何…. 還要我帶他去珠寶店看戒子, 說是要幫他姪女買, 還要我戴上看好不好看(我知道他是要買給我, 因為誰會買鑽戒給12歲女孩).  所以戴上後我直接說不好看. 另外在SOGO敦南店看到皮草大衣正打折時, 說要買一件給我.  我說: 在台灣冬天用不著穿皮草. 然後他說: 不然去Christian Dior 挑一件衣服吧!  試穿過幾件衣服後, 我說不喜歡.   但他還是不放棄, 騙我說, 他想買鞋.  於是我們進到Bally精品店去,   他是真的買了鞋子.  然而實在熬不過他的堅持, 執意要買給一雙短靴給我,  所以我也就接受, 省得接下來不知道要逛到什麼時候.   然而透過他種種的暗示, 我知道他很喜歡我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167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