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產記
2008/09/22 10:47:56瀏覽744|回應0|推薦7

今天來談談我生馬修的過程,  原本只是例行的產檢, 最後變成剖腹產.

 

由於我屬高齡產婦, 懷孕後期又患妊娠糖尿病, 因此飲食需要依照營養師食譜定時定量定卡路里進食,  害我常常覺得好餓又不敢多吃.  因為每餐飯前及飯後我都扎手指測血糖指數, 每天至少扎6,  十指手指跟本不夠 .   最後我跟醫師商量,  經過3周飲食控制, 血糖指數已控制並維持標準.  因此我要求是否可改為飯後測血糖(就是每天扎3次就好), 還好醫生說 OK,  要不然我恐怕要扎腳指囉!

 

但是好景不常,  (1020)懷孕36周又5 產檢時, 醫生發現我血壓過高,  怕危及baby的安全, 因此馬上安排我到醫院做5小時血壓觀察.     由於經過2cycles 的觀察, 血壓仍過高.   所以要我隔天(1021)再到醫院做一次5小時血壓觀察,   我的天啊 …..   但是, 明天是麥克的姐姐幫我開baby shower的日子,  我是主角怎能缺席呢?  所以, 只好先告知我們會晚點到.

 

一般baby shower都在懷孕大約7個月左右舉行,  由於要配合我父母1013日從台灣來美國幫我作月子,   所以我的baby shower才會在場1021日舉行, 不過在我懷孕7個月時麥克的同事們已經幫我辦過一次baby shower.

 

觀察結果血壓仍過高, 醫生原本要我留在醫院繼續觀察,  但我一再要求, 因為我並沒有感覺到任何不舒服或是頭痛等…. 於是醫生同意我請假3小時, 不過 , 卻叮嚀我只要我感覺到任何不舒服 , 一定要趕快回到醫院.  如果來不及, 就直接到附近醫院.  哎呀!  這裡的醫生很怕病人出事, 要是有任何狀況有所閃失, 很怕被告,  到時可賠不起 (除賠償金錢還可能被吊銷醫生執照.   所以, 當晚約11點多, 我才回到醫院.   醫生見到我之後, 總算鬆了一口氣呢!!!

 

第二天(1022) 血壓還是有點高,  下午2點醫生擔心影響baby的安全, 就幫我打了少劑量的催生針,  然後子宮開始蠕動,  過了約1小時, 醫生幫我檢查子宮頸開1.   再過2小時, 檢查子宮頸只開2.   結果再過2小時 醫生幫我破羊水,  再過1小時, 檢查子宮頸, 還是只開2.   因此再加重催生藥劑 , 這時子宮蠕動更加厲害,  陣痛更頻繁.   我快受不了, 要求打止痛藥.   因此麻醉師來幫我打脊椎麻醉藥,   沒多久就不那麼痛了.   醫生又來幫我檢查子宮頸, 還是只開2.   這下醫生決定要剖腹生產,   因為羊水已流失, 這樣會危害及baby的安全.     我一聽….  !!! 早知要剖腹生產,  還讓我白痛7小時. (因為我下股盤窄小, 我媽早告訴我說, 一定要剖腹生產.   我也於一開始產檢時, 就告訴醫生我要剖腹生產,  但醫生說是否要剖腹生產, 要視最後情況而定,  不是妳能決定的.    這裡不像在台灣, 你要剖腹產,  就讓你剖腹產.  一定非得必要, 否則NO.  )  剖腹前, 醫生會先跟妳及妳的先生解說剖腹生產的過程, 該注意事項及提醒有些可能發生的狀況,  其中還包括手術刀劃過子宮時, 可能會傷到baby.   當然麥克也進開刀房陪我,  他可是緊張得很, 握住我的手直冒汗, 原本只說要用數位相機拍照就好,   結果, 他老兄緊張過度, 竟然錄影到好幾張珍貴的馬修出生後, 護士在清理baby及小兒科醫生檢查baby身體狀況的畫面,   真是誤打誤撞啊!!!!

 

最後晚上8點多準備進入剖腹生產,   951分小寶貝馬修終於誕生了. (612盎司重),  結果, 馬修的右邊臉頰被手術刀劃到 留下約1公分刀痕 . 不過小兒科醫生檢查後, 說沒什麼大礙,  長大後會漸漸消失.   我還在想醫生若是沒提醒, 或許就不會割到馬修的臉了.   原本預產期是1110,  所以馬修是提早20天報到!!!!!  

現在馬修已23個月大, 他的右邊臉頰刀疤還在,  但不仔細看,  是看不出來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223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