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的一天
2008/12/31 13:29:13瀏覽634|回應0|推薦3

12月30日麥克放假, 於是我們就到Costco去大採購, 因為明天又有暴風雪來襲,  預計會下4-8吋的雪.

就在我們回家後不久, 接到麥克的小弟John的電話說: 婆婆情況不太樂觀,  護士量她的心跳,每分鐘110下, 這對於久臥病床的病人來說很不正常. (婆婆自從3年前就與John住在一起, 中風出院後也一直由John照顧,  護士每周固定會來家裡幫婆婆檢查身體).  所以我們將要寄回台灣包裹寄出後, 馬上就去看婆婆.

大約下午3點半, 我們到達後不久, 麥克的二姐也到達John家. (麥克的大姐住底特律麥克的大弟住田納西州).  我們停留直到下午5點半, 當修女到John家幫婆婆作祈禱時才離開. (修女每周固定3次, 到家裡來幫婆婆作祈禱).    說也奇怪, 馬修每次探視完婆婆後, 當說Bye-Bye後都直接走到門口要回家.  但是今天卻又在我們已經說Bye-Bye後, 當大人們還在說話時,  自己竟然又跑到婆婆的房間ㄝ, 我看到後就緊跟著他進入房間.  然後他又跟奶奶說一次Bye-Bye, 才又走到門口要回家.   其實這舉動我也沒在意,  直到我們回到家約30分鐘後, (大約晚上6點40分) John打電話跟我們說: 婆婆於30分鐘前過世了!!!!!  這一切冥冥之中, 似乎小馬修知道奶奶快要去世, 所以又去跟奶奶作一次告別.........

John說: 當修女作完祈禱後, 他就留修女一起吃晚餐.  而晚餐後, 當修女進婆婆的房間要去跟她告別時, 發現婆婆已停止呼吸而心跳也停止了.   所以死亡時間約6點左右,  她走時似乎很平靜.  原本我們還以為婆婆會熬過2009年呢!!!!!!!!!  

以往婆婆每1~~2個月, 會到我們家小住3~~7天不等.  我都儘量滿足她的需求, 而她都說每次到我家都住得很舒適,  像住飯店一般被服侍得很好,  非常謝謝我.   之後, 行動越來越不方便後(開始坐輪椅)就沒有我們家小住,  只是來吃個飯坐一坐.   而中風後更是少出門,   即使到我們吃個飯, 也早早就回去休息, 不能太勞累.

雖然我與婆婆相處時間只有8年,   但是我覺得好像與她相識一輩子.     希望她在天國能好好享福與她丈夫團聚.   

婆婆我們會永遠懷念妳,   永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252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