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蟑記
2014/04/23 02:19:24瀏覽1002|回應0|推薦11
交配期的蟑螂總是輕功大進,身輕如燕。


就在剛才,門邊傳來窸窣碎聲,我餘光一掃,頓時大驚!


兩隻油亮的蟑螂以「大鵬展翅」之姿在空中飛舞。沒錯!兩隻!


我趕忙抄起殺蟲劑,朝牠們噴去。不噴則已,一噴之下,蟑螂兵分兩路,一隻朝我迎面撲來,另一隻往廚房逃竄。我心一慌,腳下稍絆,小趾已然見紅。但這時也顧不得痛,頭一偏,使招「蒼松迎客」,朝進擊的蟑螂噴出威滅。只瞧牠在半空中打個轉,卻餘力不濟,翻身落地,眼看是不活了... 


我奔向廚房,按開電燈,只見群蟑亂舞,怵目驚心!廚房餐具層疊,易守難攻,不能貿然使用殺蟲劑,我只好沉住氣,另思良策。


洗碗機旁四隻蟑螂分成兩對,旁若無人交尾廝纏,見之令人頭皮發麻。我無奈,只好使出「水淹雅克薩」之法,倒杯滾燙開水,朝牠們當頭淋下,只見滿天花雨,化為輕煙,結束了這兩對末路鴛鴦的性命。


原本竄逃的蟑螂見狀不對,連忙「乳燕投林」飛上牆頭。我趕緊追去,一招「渭城朝雨」灑威滅,牠待要躲避,卻已不及。只見牠下盤虛浮,如醉似顛,掙扎了幾步,終於不敵這「七心海棠」之毒,跌落在地,抽搐身子,不再動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51001&aid=1272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