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
2009/05/20 02:14:55瀏覽453|回應0|推薦7

其實

是否變更為農牧地

並不重要

反正也不急著蓋農舍

原只想

在動手整地之前

申辦一下

代表什麼意義

也未細思過

花一萬元

鑑界四千

代書六千

是否值得?

 

價值的衡量

本就抽象

 

猶憶

當年跟姨丈借一萬元

北上補習

補不到二個月

論實際價值

確有不值

我知道了考試的方法及方向

畢竟脫離教科書也有四五年

而聯考的方式丕變

更知道剩下的完全要靠自己K

更重要的是

找到四個切搓的讀伴

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前年

花了五萬元

主要是拔掉一顆毀壞的臼齒

果真不值?

還暗中詛咒那位

溫文儒雅的牙醫師

二年多了

經過他的清理治療

牙週病沒有復發過

不算值得?

 

總習慣用

當下現實價值

衡量事務

其實有它的冒險性

 

花了一百三十多萬

買了這一塊地

當半個只會除草的農夫

是否值得?

當親友來

共享夏夜的涼

分聆山林的靜

同逐閃爍的螢

齊樂採摘的趣

又有哪些價值可替代?

李纍滿樹

柿果含羞

眼花蓋頂

腥草鋪地

針葉豐腴

芭仔叢冒

茅香怒放

還有

山芹翠綠

楊梅盛茂

紅棗拔出

鳶尾亭立

華松茁壯

山櫻嬌姿

那管曾經

鬼針沒身

蟲毛癢膚

芒草割體

黑蚊肆虐

蒼蠅囂狂

清晨

鶯鳥齊唱

白日

鷹鷲鳴翔

夜晚

蛙鶚呼應

不時

松鼠喀喀

偶有

竹雞群叫

 

清風爽送

百葉齊鳴

驟雨陣來

萬馬奔騰

夕照雲起

霞紅片天

霧氣蜂擁

景物迷濛

淨空月圓

一輪清明

繁星點點

北斗指極

 

這山

地政說:

座太師椅

地美景佳

在水保人員量測時

極盡為我協助建議

水保代表問:

要做休閒農地嗎?

我知道他的意思

我只是希望未來能合法申請興建農舍而已

 

沒有太深的期待

這一萬元花了

至少

至少

以後不必再為變更地目操煩

無所謂值不值得

這地

本只屬於它自己

我只是有緣

來此度過生命中的階段

它還是屬於它自己

一直融於整個自然的脈動中

人為

應在自然的許可下

也屬於自然的一部份

                 980512  0040於耘山草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296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