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後一個月上山
2008/10/29 01:38:31瀏覽268|回應0|推薦1

隔壁蔡兄看我翻不動車庫

因為車庫翻倒之後裝了不少雨水

兩個人還是不夠力

我叫兒子來幫忙

蔡兄的公子差不多30左右了吧!

叫叔叔吧!你們年紀差不多

我考!

我才想我和蔡兄的年紀才差不多呢!

舀光水

翻回車庫

星期一上山

在辛樂克颱風一個月後

平台草又及膝

牛筋繩對付百喜草不太管用

草根太硬

但是牛筋除石塊區比較安全

也不會削破水管

望向屋後,金針斜坡,李樹下

及更下方的柿樹下

不忍足見

蔡兄已經投降了

他的地一片枯黃

我想我是不會考慮除草劑的

幫我帶了好多食物及飲水

整修完『颱災』

再將階梯整理一下

水溝內的雜草清理一下

一星期5天就過完了

樹上的柿子似乎過熟了些

但是只有兩棵結實較多

今年矮化的只結數粒

坡下的因為草太長

沒下去看

第一天摘了約50公斤

桶子也帶來了

就先浸泡除澀吧!

用米酒加龍眼葉浸了兩大缸

再摘了約100公斤

帶回淡水再說吧!

由於車子停在路上面

光搬那兩大缸就費了不少勁

原跟妻說:吃過午飯上路回家

結果到三點多才搞定

浸泡結果:

山上先浸的兩大缸幾乎全部發臭

約百分之七十都爆裂,爛軟

全部丟棄

笑說:運動呀!

拿回來再浸的成功率不錯

可惜不能久放

不知分送的那些親朋好友感覺如何?

只有一個結論:

砍掉幾棵吧!

我不想要那麼多柿子了

妻說:同意

是抗拒農藥的結果嗎?

是沒有經驗的後果嗎?

是過熟才摘的影響嗎?

是浸泡的方式不對嗎?

星期一上山才吊掛的『芭樂汁』

雖然捕捉了不少『敵人』

似乎也太遲了一些吧?

只是要砍

那幾十年的老樹

我可有決心?

走到八燕山走山處

真是慘不忍睹

尖削的山壁

一股腦的聳立

任由土石植物往下奔騰

產業道路斷了

附在路邊的油管水管電信柱

全部拉斷

沖沒在一二公里遠的下方

電來了

水卻遙遙無期

中油人員說:不能確定

陳警官每天挑水

謝鄰長用40公升的塑膠桶去油井裝飲用水

洗滌的就近用溪水

2噸的水塔中還有滿滿一桶水

我說用完就回家啦!

飲用水已經帶來了

需要用的是:

洗澡

洗碗

洗菜

沖馬桶

結果浸柿子用掉了兩大缸

妻弄來的青菜不敢煮

因為不能用水沖洗

洗碗一天洗一次

沖馬桶盡量一天一次

小號對著大樹

一身臭汗不洗澡可不行

第一面盆水:

洗頭

用一半

另一半盆:洗臉刮鬍子

第二面盆水:

用毛巾擦濕身體

上肥皂

再用濕毛巾沾水擦拭掉肥皂

第三盆水:

全身再擦拭一遍

唯恐

洗到一半沒水

星期五

去拍一拍水塔

好像要空了

回家囉!

妻問:怎的那麼快回來?

食物也帶回一大堆

什麼時候再上山?

等水來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233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