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被遺忘的山上
2008/12/26 02:05:10瀏覽374|回應0|推薦2

十一月二十八日

為要回埔里打醮,下山

又快一個月沒上山了

 

平凡

平靜

的冬日生活

擠不出一些些感思來

現在又過了『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年紀

白天買菜、運動、煮二餐

晚上看完新聞,陪妻散步一個小時,洗個碗

待妻先睡

上網瀏覽一下:老弟及三個小孩和自己的部落格

2-home及一些網友同好的網誌

就又深夜了

 

沒有規劃時間的時候

時間一下就流逝

 

關心一下國事:

 

經濟景況壞到不行

這一年的冬天

對許多人而言,真是冷到冰點

無薪假、裁員……令人感傷

馬政府

有在做事

可惜國家財政困窘

 

扁案偵辦

眾人皆知

卻辦不出來

扁的超能?

還是法的無力?

一嘆

 

這一個月中

拜訪了王主任,在關渡水鳥吃午餐

我穿了園丁計畫的背心

老闆娘竟認為我是野鳥協會人

老師

竟然在睡午覺十二點十分

過幾天在淡水捷運站的自行車道

又遇到王主任也騎腳踏車從關渡來

聊他三個女兒

和我的三個小孩

他老婆在學校中,被行政打壓,致心情不佳

一起吃過午飯

他說騎回去,睡個午覺,四點時去菜園

我則因為煮晚餐時間還早

騎上關渡橋

到五股疏洪道

想著:

老陳,接送孫子,種菜

老翁,在家看第四台,午後去走路

退休人員

教育老兵

曾有的完整的『師範教育』

五十出頭

六十不到

教育

交給那一些『非正統』師範體系的『年輕人』

唉!

現在早已沒有『師範體系』啦!

下一代??????

 

女兒回來慶生

妻的四個姊弟

不知何時起

岳父母及小孩的生日

敲定時間一起過

大約每一到二個月會過一次

以前

小孩還小

時間敲定

大人說了算

如今:

有在中南部上學的

有忙於學測考試的

有忙於補習的

有就業假日無休的(服務業)

越來

要找齊二十三人共同時間

真不容易

現在

就往往會缺一二人沒到了

每一次的『團圓照』

老人的慰藉

年輕人的成長紀錄

難免的缺憾

在下一次

就遷就上一次缺席者了吧!

 

還是為小兒的前途擔心

與妻討論

其實並無結論

因為

誰也不知『對或錯』

事實上

大兒子年紀二十五了

雖上了研究所

焉知

只是延緩面對而已?

女兒

一片茫然

再升學嗎?

沒個底

畢業要做啥?

不知道

大三了

最後

有一個共通的看法:

為何他(小兒)不能擁有逍遙自由的四年?

要受禁、受拘在軍中?

才十九歲呢!

難道我們也只是因著這一階段的不景氣

一堆的求職無著

一堆的惶恐無薪假

甚至裁員

而擔待?

而勉強要求他去忍受『受限』的年輕?

 

得利卡

也快一個月沒發動了

為著上山

送女兒到國道客運總站時

女兒問:怎地開大台的?

我說:妳是大人呀!坐大車

送走女兒

快到家門口前的紅綠燈

『碰』一聲

熄火了

再也發不動

小舅剛好回來

請他幫忙拖到修車廠

假日休假的老闆

一聽情況:

正時皮帶斷了

果不其然

因鍋輪增壓損壞

致引擎卡住

扯斷正時皮帶

老闆建議先問原廠,他們有機器可以診斷

打到原廠

也是認為正時皮帶斷了

問大約修復經費:約三萬至五萬

問這台老車有無修理價值:柴油車很搶手喔!

私人修理場老闆說:二萬元之內可以搞定

不過,原廠有保固呢!

我說:你就可以保固啦!就你修啦!

大約要幾天修好?三、四天

 

然後

上山

就泡湯了

然後

我遺忘山上更多

 

三弟媳

滿喜歡山上

暑假兩夫妻來擠貨櫃屋住一晚後

說:我們買個貨櫃屋放在你們山上

以後上來就不必擠了

最後是

弟媳要我去搞定一個

她付錢

她說:錢不是問題

最好是衛浴在裡面,裝潢好

的確

現在衛浴在外面

冬天的晚上要方便

還真冷

貨櫃屋就好

何必在乎誰的?

原來說要幫老媽定一個小的

不了了之

就算了

在乎的是『山上』的靜諡

為何一定要『蓋華屋』?

就訂了吧!

只是

老弟說元旦要上山

只怕不行囉!

我車子還沒修好

 

山上的山下

老陳來電:

老師很久沒上山囉!

中油重新接過水管

幫我們留了『一英吋』的管

改天我找水電的接出來

剛開始

我對於這位『生意人』有點排斥

可是

有了他

勤快的跟中油打交道

還有一些基礎建設

他都沒怨言的幫忙

那天

跟妻說:我買了樂透彩券

妻說:我有預感,會中獎喔!

然後第二天

妻說:她夢到中獎了

買下了老陳蓋的木屋

結果

兩組電腦選號

十二個數字

而開獎出來的六個號碼

竟然沒有一個相對的

一笑

 

上山嗎?

已經十二月二十六日

元旦四天假期

小兒要回來

車子雖然修好了

好像還不能上山

 

山上

我真的快要遺忘你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250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