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妳……。
2005/10/22 05:27:58瀏覽631|回應10|推薦2
Download

Download


總有點花殘飄零

點點幽思掛滿愁

心愁易逝醉更深

潺潺幽夢奈何春

韶逝替杳幾樵悴

歎時人生己悵惘

多少往事多少愁

竟在不堪回首中



  不喜歡寫太長的東西,但講話的時候常不自覺會重複某一句話,總覺得太長的文字容易讓人變得矯情。

  寫的太多,更會擔心自己變得太過透明,因此一些瑣碎的細節也就索性不寫了。

  拾起筆,一點一滴再記錄這時代的心情,我見、我思、我聞。



  為什麼??


  為什麼,大學時代,每天早上 5:30 排隊等公車時,妳總是悄悄站在我旁邊?

  為什麼,有一天清晨,天空是黯澹灰濛,飄著濛濛細雨,我正煩惱沒帶傘時,突然間我的髮絲上方不再有濕意,妳遞了傘過來??

  為什麼,每天清晨上公車時,妳總是坐在我前座;車窗開著,風吹進來,我開始注意到,妳的香水味好吸引我?

  為什麼,每天放學,晚上我去中央圖書館時,整個圖書館位置這麼多,妳偏偏就愛坐在我旁邊?我們好像不是同一所學校的同學吧??

  為什麼,有一次晚上在中央圖書館,那天我情緒很惡劣,妳試著想跟我說話,我卻冷冷的一個字、一個字回答:『不.要.理.我!』,自己似乎能察覺身上所散發的那一股冷冽的寒氣。此時,只見妳眼角的淚水潸潸滑落,無聲的滲入我心扉。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妳為何要落淚??我並不是妳的什麼人啊。我,什麼都不是。』 -- 這是一個漫長而失眠的夜晚。

  為什麼,隔天晚上在中央圖書館時,我去倒杯茶來喝,回來看到坐在旁邊的妳,經過隨便瞄一下妳的筆記本,上面絹秀的字跡寫著: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


接著,下面寫道:


走不進的城堡

在你充滿愛的心中 有著你忽視的微小黑暗

在寧靜無月的夜裡 悄悄生長 蔓延

隱約察覺的我 試圖伸出援手

卻被你自我防備的城堡 阻擋在外

你放我在沙漠的綠洲

「我一定會來接妳。」-- 你留下一句沒有期限的承諾



於是

一日、一夜 一時、一分、一秒的流逝

偶有微風 捎來你的情意與關懷

飛鷹送來 你挑選的奇珍異寶

可你知道 這些不是我真正想要?



只有愛是不夠的

我走不進 你封閉的城堡

我救不出城堡內 心愛的男人

於是 我禁不住 -- 落淚

流在臉龐的 蒸發在空氣中

順著臉龐流下的 沒入了土壤

消失無蹤跡



  為什麼,讀完這一段文字,真教人心碎??我不明瞭,為何我心傷如斯,古老的傳說一直縈繞我心,而無法釋懷。不禁開始傷感起來。

  -- 我可憐自己,同時也哀憐妳,這是難以抑遏的悲哀……;一種莫名而無法排遣的哀愁、深沈淒婉的傷感,襲上心頭……。

  而這份傷感究竟是為妳?為我?為我倆?我不知道。


  為什麼,回家之後,此時此刻,我腦海中所一直縈繞的是
,那個每天早上與我一起搭公車,晚上在圖書館坐在我旁邊的女子 -- 妳的身影、妳的笑容、妳的淚水??

  為什麼,再看到妳,我的心跳得好快,有點氣自己,很懊惱又有點不服氣,心想:『天哪!我是不是開始暗戀妳啦?!難道我真的對這個女子動情了??』此後,每天早上排隊搭公車時,我開始戴上
墨鏡,掩飾我的眼神與心虛。

  為什麼,在上課時,被同學拍拍肩膀問道:『你在想什麼??有心事??』,『沒...沒什麼...』,我說。

  為什麼,我們兩校的大學聯誼烤肉會,夜晚在宜蘭的海灘上,我一個人去吹海風,想獨自靜一靜,我喜歡這種感覺。而此時,妳又悄悄跟著來??我見妳衣衫單薄,便將身上外套披在妳肩上,妳笑得靦腆。

  為什麼,當我鼓起勇氣,對妳說:『我知道安和路有間犇鐵板燒餐廳,我們一起去吃看看;晚上再去華納威秀影城看電影好不好??』此時只見妳臉紅了,像熟透的紅蘋果一樣,點點頭...

  為什麼, 我內心深處一直有個謎,我究竟是哪點吸引妳??像我這麼冰冷的男人,一般正常的女人都應該不會喜歡我這種類型的男人才對...

  為什麼,在陽明山上,我問妳,妳是從何時開始喜歡我的??妳如此婷嬝溫婉地微笑回答:『我忘了~』,然後親了我臉頰一下,在我的唇上以吻封緘。

  為什麼,...??

  .
  .
  .
  .
  .
  .



我們初相遇的季節

沒有電影般浪漫精采的邂逅

卻有妳溫柔笑容的問候

我 墜落了情網



誰能夠真正的了解

一首詩

背後真正的心思?

誰又能參透 這幻化的輪迴?

誰又大膽的愛過 這偉大的變幻?



是一顆

經過昇華的心靈



多少旨意幽遠

婉轉動情的優美詩篇

佈滿於月桂樹梢間

在靜夜裡閃耀著



伴隨著夜的腳步聲

一筆筆地記下

心弦上的音符



醉過才知酒濃,
 愛過方知情重;——

 妳無法寫我的詩,
  正如我不能做妳的夢。



Downloa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itw&aid=86294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erzliebchen
2005/10/23 00:52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gentropfen
2005/10/23 00:50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知道嗎??
2005/10/22 18:35

妳知道嗎?? 

最近的天氣 

老是在下雨耶... 



看不見太陽的我 也跟著有一點惆悵 

最近的自己 老是莫名奇妙的在想妳 

看不見自己的心情的我 有一點緊張 

想著妳的心情 有說不出的 Feeling



我不懂這樣改變的自己 更不懂妳我之間的變化 

當一個人 能隨意牽動另一個人的情緒時... 



莫名的想著妳 就算和妳沒什麼交集 

莫名的想跟妳在一起 就算和妳沒什麼事情 

莫名的想跟妳說話 就算和妳沒什麼話題 

這樣算是什麼呢?? 



我..... 

不懂! 



見妳、看妳、念妳、想妳

我心都有喜悅的感覺... 

我變了,跟以前不同了... 



這樣的改變是妳給我的 

這樣的心情是妳給我的 

這樣的笑容是妳給我的 

這樣的哭泣是妳給我的 



妳的一切 總是左右著我的心情 

如果這樣的轉變 是愛情... 



我想... 

我是愛上妳了... 



一切的轉變 妳會知道嗎?? 

妳一定不知道吧 但是我依然會在妳身邊偷偷在愛妳 



等到那天妳知道了 妳會不會如同我愛妳一般的 

愛上我... 


沒有任何理由?? 

 

I just......

love you!!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千秋映江月
2005/10/22 06:31
 
Download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妳身上寫詩、作畫
2005/10/22 06:18

我在妳身上寫詩、作畫

情愫是詩意裡曲折的迴廊



暗香浮動的夜裡

聽著微風囈語

光影幽微

如欲言又止的思念



鑲嵌著翡翠般的心思

穿過嬝嬝薄霧

逐漸低吟



整個夜晚

月兒將如水銀般的光華

流瀉在如鏡的海上

告訴我真心話

希望在呢喃

清澄的天空就在妳身旁



啊 ───

愛的影子將圍繞著妳



伴著浪漫韻律的樂曲

轉動心裡的風車

後勁十足的甜膩

便讓人沉溺在

微醺酒香的氛圍裡



一醉不願醒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nna
2005/10/22 06:15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初識.妳的容顏》
2005/10/22 06:11

《初識.妳的容顏》.繪於 2004 年 10 月 12 日 (雨夜)


Click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台北市夜景 -
2005/10/22 06:08
Download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陽 明 山 -
2005/10/22 06:03

 

Download

 
Download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的天空
2005/10/22 05:56
- 陽 明 山 -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妳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妳度過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充滿熟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自己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妳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妳度過



 

仙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