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的牽掛
2005/11/18 02:02:31瀏覽1167|回應0|推薦4

 

親愛的:    

  在這夜色朦朧輕柔、輕盪如水的夜晚裡。

  此時,我不在妳身邊、妳亦不在我懷裡。
纖細的手指,無法拔開幽暗的光,目光,借著月色翹盼,在妳和窗櫺徘徊。


  
今夜,取來水晶杯,斟入半杯,輕輕搖晃杯身。空氣中彌散開紅酒獨有的氣味。葡萄丹寧酸,果味,淡淡的香草味,橡木桶味,醇舊與香氛渾然一體。

  
對著光線,緩緩轉動著手裡的水晶杯。透明的液體在光線下折射出浮生若夢的感覺。撮起嘴,吸入少量空氣,抿一口酒,讓酒液在唇齒間流轉一圈,讓酒充氣,溫潤後滑落喉間,只覺酒香濃郁,有令人激賞之圓潤豐醇。

  
全身細胞也為之起舞喧嘩,通體有種甘飴的舒暢。此種視覺、嗅覺、味覺的三重極致享受,怎不令人深醉?

  月色薄涼如水,瀰漫著氤氳的霧氣,在這個微醺的夜,水色琉璃。床頭的音響裡,釋放著 Joan Baez 如陳釀般醇郁的樂音。書看至酣暢淋漓處,將杯中紅酒一飲而盡。

  深深將頭埋入枕中,我是容易滿足的人,人間天堂亦不外如是。

  夜已深了,魚在水的懷裏睡去
葉在樹的懷裏睡去
霜花飛在星光下,與一枚青果呢喃私語。月色薄涼如水,散髮著氤氳的霧氣。

  意境裡,妳的儷影透過夜色,暖暖地壓過來,如一種氛圍,將我緊緊的包圍了。
  

  香來清靜裡、韻在寂寥時,摘片片相思、在酒杯裡浸泡,浸一千份痴情、溶一萬種想像,酒色漸淺,濃度卻漸深,掬一滴而飲,便會醉去。


  親愛的,趁著這月色,趁著我們還未醉去,把這些紅色雕成音韻,集髮絲為簫,悠悠地吹。親愛的,妳告訴我,那些聲音需要蜿蜒多少次,才可抵達彼此的心靈?

  心愛的,妳總是懂得勾動我心,一再讓我沉淪,沉淪於妳的溺愛,妳的狂熱相思。妳如大海般的熱情,我已經被妳淹沒了。

  妳說,我是否也是同等愛妳?或者妳愛我太多?不會的,親愛的,我深深的情念為妳珍藏,那是愛情甜蜜的密碼,只有妳能解讀。

  親愛的,我真的好想念妳……。

  妳可知道??

  每當我思念妳時,我總會不自覺地在筆記本上,不停地書寫著妳的名字、以繪筆運用細膩的筆畫,素描著妳的儷影姿容。

  
我想妳、我夢妳,然後寫妳、畫妳……。

  每一筆、每一劃,都盈滿著我對妳深濃的愛意……。




  


  『親愛的,如果妳覺得生命很累,就請妳想我……。

  希望妳能跟我心靠著心,永不分離!』


  更深的戀情、更苦的相思、或者更緊密的擁抱?

  今夜必是明月照妳,讓我尋著了……。



 

Download



( 創作浪漫言情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itw&aid=10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