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infach
2005/11/18 01:06:34瀏覽722|回應0|推薦0


  曾經深愛過的妳,在時間的磨滅中,即使經過許多年後,迄今我依然能清楚地記得妳身上的香水味 -- Sonia Rykiel Rykiel Iris ,淡淡的義大利鳶尾花香味,聞起來柔美清雅,卻又彷佛有著什麼魔力,讓人著迷陷溺;彷彿翩翩蝶舞,在陽光下閃耀著動人的顏彩與美姿,讓人迷醉傾心。如今,就像妳擦在身上淡淡的鳶尾花香水般,已經習慣了它的味道;就如同,我曾經習慣有妳陪伴的生活一樣。

  憶起昔日妳時常細語清吟著:「乘著歌聲的翅膀,心愛的!我要帶著妳,飛往恆河畔的草原,我知道那裏有美麗的地方;當月兒緩緩昇起時,那裏盛開著滿園的紅花,可愛姐妹的光臨,蓮花也翹首盼望;紫羅蘭綻放著微笑,仰著頭與繁星互語,玫瑰也吐露著芬芳,彼此間私語竊竊……傾聽遠方傳來,潺潺流水的音響;我要帶妳來到這個花園,躺臥在棕梠樹下,共飲愛的瓊漿,一同沉醉在美麗的夢鄉。」

  如今,我所仰慕的群樹,凝眸顧盼的美麗流域,這個可以感受的遠方;我所躺臥的綠茵,有落英繽紛,有妳巧笑倩兮、及一切觸動我心弦的驚嘆;隨著妳的清柔細語,已在我耳畔餘音繞樑,於我心海中安眠;在妳身上所散發出來那份淡淡熟悉的
Rykiel Iris 香水味,隨著妳的離去,也抓不住、收不回,隨風而逝。


  曾問過我自己,愛妳比較多??還是愛自己比較多??

  開始不停的尋問我自己,我到底愛過妳了沒有?


  直到妳走後,我才真正的明白,我所深愛的,只是如同妳身上的香水般,從一開始的熱情,到後來的冷卻;如節令到了,終究仍要互相自然優雅的別離。在繁華落盡之後,只留下一片蒼涼的哀傷,季節變化如此,現實中的困境也是一般。在織夢過後,也必須勇於承受夢碎的虛無。

  一切已令我疲倦,夕陽緩緩在遠處的山頭滾動著,柔和的光芒是它今日僅存的最後的溫柔。想望那星光的夜晚,風拂沁涼意、夜色暗深濃,願它和善地接待我;我所有的感覺,現在都要進入夢鄉。而那無拘束的心靈,希望能自由地翱翔,在這神秘的夜裡,去過那更深刻千百倍的生活。經歷了苦難與歡樂,從漂泊的生涯中,來到安靜的鄉間休憩。那山谷環繞在四周,天色已是黃昏、黯澹灰濛。只有數隻雲雀,記著舊日的夢,入雲霧中飛翔。讓它們翱翔吧,已快到睡眠的時候,它們不要走失啊,在這一片孤寂中。悠悠夢裡無尋處,我終於永遠告別了這個世界,就好像我未曾踏入過。

  啊!廣袤的、平和的諡靜;在晚霞中如此沉重,對漂泊已如此厭倦,難道這就是死亡?終於相信生命只能在詩篇裡盡興。


  隨著歲月的流逝,漸漸的,我也不再去過問,也不再去尋找類似的答案。愛情的美、好,我已體驗過;愛情的苦、澀,我也已嘗試過。


  身邊的幸福,看不到未來,身邊的快樂,只有現在能夠掌握。分離讓我了解愛的另一半意思是什麼。回憶是好的,除了相伴時的歡愉,我將牢記所有沒有妳的失落與苦痛,再見妳時,緊擁妳,好像不曾失去妳。再見妳時,我該笑或哭泣?讓我與妳相逢就像我們擁有完整的回憶不曾褪色,不然,再見妳時,讓我徹底遺忘,就像不曾認識妳,而在見妳時便愛上妳,再與妳相戀。

  過去的回憶,就讓它陪伴著,妳身上所散發的香水味,讓它漸漸的褪去,在這長長的春雨裡,我也將在悠思中,虛度這一生。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妳面前

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妳面前

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彼此在一起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彼此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裝作不在意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裝作不在意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妳的人

所築起的一道鴻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itw&aid=10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