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跟我談政治
2018/01/08 20:00:04瀏覽1965|回應11|推薦63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治是一個信念,一個頻率對了,從此就扣上了,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治是一種基因遺傳,觀念的世襲,從娘胎就注定,從小耳濡目染。違反家裡的政治傾向,就是離經叛道,大逆不道。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治是洗腦工程,宗教般的魔咒,家族的耳提面命,教課書的精心策畫。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治傾向是難改的,如同悖離宗教信仰、改變飲食習慣般的艱辛。吃素的要改成吃葷的,一定會嘔吐!在他的內心如海嘯、地震。

不要跟我談政治!

  喜歡政治鬥爭的人,你叫他溫和以待,比登天還困難。

  為了政治與人爭吵的,都是執念過重,不易妥協之人。喜好分明,非黑即白的僵化。

不要跟我吵政治!

  我沒空理這些沒主見,被政客牽著鼻子走的人。

不要跟我談政治!

  政客比商人還像商人,比演員還像演員。

  我會追隨文學家,欣賞戲劇演員,但我不會崇拜政客,我為什麼要當他們的無償籌碼?

拜託!不要再跟我談政治!

  再囉嗦下去,我的世紀恐慌症就要發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098929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是眾人的事
2018/08/25 14:32

我們有義務堅持立場

一個公平公正的立場

那怕不是大說數人的立場

蒂兒(fudi63) 於 2018-08-25 22:07 回覆:

是的,國父說:政治是眾人之事。

我想這是建構在國家這樣格局的公眾事務,而非狹隘的政黨鬥爭,甚至數典忘祖的切割理論,更不是斷章取義歪曲史實的叫囂。

因此,歪理滿嘴的人不要跟我談政治,我沒辦法跟這樣偏激/頗思維的人談政治。

老人根深蒂固想法,無須與之爭執。

年輕人被洗腦者,除非與她有感情,才能漸漸改變。

中年人若是偏見,執念重,跟他們談政治,爭得臉紅脖子粗又何必?道不同不相為謀!少有交集,是為上策。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夠了對立
2018/01/28 09:10

甚麼綠蛆、日奴,又或者支那賤畜。受夠了這些惡毒的稱呼。

小小的台灣,越來越對立。把這些爛政客通通抓起來,不管哪個陣營。

在不必要的鄙夷與不必要的敵意僵持不下的社會中,不論是「少數」或是「多數」都得付出代價!


《蝴蝶春夢》的作者符傲思曾經表示,社會上始終存在著一種「少數」vs.「多數」、「他們」vs.「我們」的殘酷衝突,這種衝突一方面肇因於大眾對於文化精英不必要的忌妒,一方面也來自於精英對於大眾不必要的輕視,於是雙方對立,永不妥協。

台灣現在就是這樣,已經無法理性思考了。

~~~

這是我2016/12/18 11:42在後院的自言自語

+++++++++


一年多了,台灣已經窮到不像樣了,還在對立。

前幾天,想說某格友每篇文章都來推,不回訪也不行(雖然她的文章我一向沒多大興趣。)。結果見她久沒發文,就去她的訪客簿想留言致意。

天啊!看到她自己的自語。很誇張的論點。罵軍公教。

罵早期軍公教,以及1949年來台的軍公教的後代,那就包含我,說我們都是支持紅統。又來了,又是貼標籤,二分法,外省人=等於紅統。

我不禁納悶她每次來推文,是不是都是盲推,沒看文。我的政治立場表明多次了,UDN這裡的外省第二代幾乎都是不支持紅統的,她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汙衊我們。

然後又順便批評現在的軍公教貪小便宜,現在的軍公教又不是早期軍公教的後代,她怎有本事這樣瞎攪和。

~~~

我當下差點想留言抗議,後來還是忍住了。

沒有用的,對於自以為是的人,怎麼樣也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的。

政治魔人最會編故事了,所有的對立都是自己編故事編出來的,蒐集的情報也都是片段的,先有預設立場之後蒐集的,倒果為因,所有的一切只為印證自己的假設,而這假設都是妄想。


蒂兒(fudi63) 於 2018-01-28 12:06 回覆:

前幾天我憤恨不平的跟好友抱怨此事,她要我試著不要理會這些言論。

事實上,我已盡量不要去看這些會讓人難過的言論了。凡是會引起爭論的文章我都不去點閱,哪知會在人家後院看到。

太多次被人亂汙衊,只因外省印記,就讓人不友善對待。次數多了,很難撫平。

外省人招誰惹誰了,我們安分守己,拿著那一點俸祿過著吃不飽的日子,我們沒抱怨,心中只有感恩,為什麼一再的替我們編故事。

光復初期,外省人來台,多數都是來服務的,沒地方住,為什麼讓人解讀成吃好住好的。

本省人、外省人都有窮人與富人之分,也都有好人與壞人,都有溫和與激烈的,憑甚麼將某個族群妖魔化。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非
2018/01/26 11:30

大作寫得好,

只談是非不問顏色,

顛倒是非黑白的人,

不談也罷。


蒂兒(fudi63) 於 2018-01-26 21:00 回覆:

我實在很無法理解台灣現在的政治思維,只看政治顏色而不問是非。

為了選票,不斷的扭曲史實,斷章取義、製造對立。強化某些片段,借用幾個簡易仇恨思維,反覆催眠,變成牢不可破的潛意識。

整個台灣社會撕裂成兩個極度對立的陣營,沒有妥協的地方。

看了無奈。

根本不必談了。

沒有理智,怎麼談?

如果每個人都能自律,不隨政客起舞,不要被政治文煽動情緒,政府才會真正落實正確的政策。

感謝您的認同。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曲解
2018/01/17 22:15

沒想到寫一篇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談政治的文章,卻引來紛爭。

完全沒有攻擊任何人的意圖。

我也不想去跟當事者解釋了,免得"此地無銀三百兩"。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我在UDN這裡多年,大家會了解我的。

這種事我絕對秉持一貫習性,不隨波起舞。

那日見某格主在好友後院罵我,當下很生氣,頂了回去。

現在已經沒感覺了。

我的情緒一向消失得快。

很多時候,我是習慣壓抑情緒,隱忍別人對我的壓迫、欺負是我長年來的習慣,近幾年大概是老了,壓抑多年終於爆發。偶爾會發脾氣。

但我手邊重要事情待處理的太多了,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紛爭很快就不會占住我的心房。

轉移、轉念,立刻雲淡風輕。

議論我的、傷害我的,我不當回事就好,我仍舊是我,不動如山。

現實生活裡的算計都不當回事了,何況是格子裡的事。看不見、摸不著。

寫文章,一來抒發、二來創作,三來對社會有益。

來格子不為對立,不為吵架。


蒂兒(fudi63) 於 2018-01-17 22:16 回覆:

有幾個格友好心來告訴我,我起的波濤不止一處。

是嗎?

這個社會越來越奇怪,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

不過,對於其他格子裡的紛爭,我一概.不.去.看。(真的不會去,免得影響自己的心情。)

為什麼?他在他格子裡寫文章,愛怎麼寫是他的自由,又沒指名道姓,我去攪和、解釋甚麼?

就像馬英九被人汙衊賣台,結果八年了,台灣也沒賣出去,他要去跟人一一解釋嗎?

只要跟政治沾上邊的內容,我都不看,那是他人個人的論述,我即使不小心看到了,也不隨意發表評論。我只看史學資料,不看個人情緒發洩。

拜託,別跟我談政治,我二十幾歲就投入政治,幫人選舉。早就淡定從政治裡抽離了。

我不跟格友撕破臉,尤其常常有互動推文的格友。我也不以人廢言,某些論述我不苟同,我沉默,他日見到暮鼓晨鐘的內容,仍然會去回推,甚至感動人心的,會適時留言。

這幾日浪費不少時間,有點耽誤工作了,以及晚上的睡眠品質。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這篇文章到底錯在哪裡?
2018/01/15 22:15

有人自己熱中政治,看了這樣的標題,大概沒仔細看文章,就胡亂的引發一些遐想。

我以自身的體認來述說不要跟政治理念不同的人談政治,因為政治傾向如宗教般難以改變,能夠互相尊重就不錯了,怎可妄想改變,除非遭到甚麼巨大變動,自己激發出甚麼新的想法來。

結果我給麻吉好友的回覆,勸她在某政治格裡盡量不要留言談論政治,其他議題留言就好,因為這些人都是年長者......。其他內容不贅言了。

該版主不知是怎麼誤解的,跑到好友的後院指桑罵槐的,說我不關心政治,只會吃喝拉撒,跟禽獸一般。這是不是污辱人。

我寫文完全沒有攻擊他,只是勸好友不要去談政治,以免他的讀者攻擊她。這樣有錯嗎?

那天我看了那則留言,忍無可忍,就回嘴了。沒想到他今天在自己的格子裡發文,膨脹一些內容,說甚麼好友格子裡一票人都說他老。真是夠了,我一人說了叫一票人。

他有被害妄想症嗎?

我一再提到的那群人都是指他格子裡的讀者,莫名其妙來踢館的,或是來勸人親共的,甚至有理念不和借他格子吵架的,鳩佔鵲巢,一個個都不好惹,我最早以前是勸好友不要去那是非地,那天本想勸好友體諒老北杯的思維,沒想到看到有人在那兒罵人,我一時氣不過,就說了不會想來勸說了。此格主仍是認為我在罵他。

我心想了,我應該曾經得罪過他(其實是他先得罪過我,我放過他,沒跟他計較。),他對我印象不好,就疑心生暗鬼,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認為我想對付他。

我沒那麼吃飽太閒,忙一天,現在才得空上來。

我已經好久都懶得去他格子了,有時候是關心自己的好友才過去看看。

我以後盡量不要過去他的格子,反正我本來就不愛看政治文。

我已經是個少發文,低調行事的人了,難不成要把我逼走嗎?

非常後悔2016年的8月,那天父親節走進他的格子,回推。看到他感嘆失業,一個可憐的父親,我就留言安慰,沒想到種下禍根。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1 15:41

在網路的激烈辯論,惡言相向,叫囂辱駡的頻率,令人難以接受

但是,每一次回到臺灣,在真實的世界中,生活的周遭,常遇到的卻都是溫馨的生活細節

贊成妳的想法,為了網路辯論,甚至為了真實生活中的辯論,而影響正常生活的人是儍子,因為經驗法則告訴我們,談政治,誰也不會服誰,誰也贏不了誰,連所謂最民主的美國都是如此!

真正選舉了,自認天才的一票能被受譏為白痴的一票抵銷,馬英九的影響力能被李遠哲的影響力抵銷,每個人的一票同樣重要。民主政治,不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嗎?但每次的政黨輪替,又有多少人願意服膺這個原則呢?

蒂兒(fudi63) 於 2018-01-11 21:41 回覆:

曉澄

幫我這篇簡短的文章做了總結。

我現在只要看到網路上的口水戰,不理性的只為立場,無是非的見縫插針的言詞,就厭煩到極點,這些人根本是在現實生活裡極度不滿的人,來網路亂發洩,還有一種是自以為優越的,喜歡操控、主導。

到處都是批判,毫無建言。

負面思考習慣之後,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會變成甚麼樣子?越來越暴戾。毫無祥和之氣。

壞氣氛影響很長遠。讓人擔憂。

結果選舉是為賭氣,不是選賢與能。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10:03
完全贊同。我現在已忙到沒時間談政治,覺得這是幸福的。
蒂兒(fudi63) 於 2018-01-10 20:12 回覆:

我今天早上出門前還洗了衣服,吃完早餐,收拾餐盤,澆完花,剛好晾衣服。

工作一天回來,6點隨便煮煮,吃完收拾,快要八點才打開電腦。一天都沒機會進自己的格子。

誰還有空談政治。

剛剛也只先挑幾個格子回訪。

~~

我也覺得現在的景氣,忙碌真是幸福。

夏爾克的忙碌必是充實的。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22:55
發現喜歡談論政治的人多半偏執於個人理念與信仰,不容易客觀立場就事論事,厭倦了社會現況的紛紛擾擾,但是僅管不談政治,還是期待人們甚或年輕人能有所認知而非人云亦云成為政治人物與媒體操作下的籌碼。
蒂兒(fudi63) 於 2018-01-10 20:07 回覆:

的確,周遭的人只要是政治狂熱者真的都是非常主觀強硬的個性。

自從十八、九年前有談話性節目之後,台灣社會就開始亂了,人們個性也都不謙遜,對政府信任度下降,這些名嘴害人不淺。操弄觀眾,尤其是年輕族群。

一片白紙的年輕人就被這樣片段的資訊影響了判斷力。

現在資訊發達,年輕人的思維早已習慣"經驗主義",不是我們以前讓大人耳提面命的模式。

有好有壞。

反正未來的國家命運是下個世代決定的,我們老了,要交棒了。我現在的心態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改變不了,就放下。

不過我也跟雨初一樣,期待人們甚或年輕人能有所認知而非人云亦云成為政治人物與媒體操作下的籌碼。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09:39

來到udn才發現這麼多人對政治如此偏激和愛好

任何事都能扯上政治

常常望文興嘆

蒂兒是對的

不談政治

政治是有理說不清

也算是一種信仰

尤其在udn

你只要踩到他們的線

他們就會將你五馬分屍

完全沒有民主素養可言

是非對錯都在他們心中的那把爛尺

尤其是那票人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9 21:43 回覆:

小飛雪

以前在天空部落根本不知道你的政治傾向,剛來UDN的前兩年也不清楚。因為在天空部落根本沒人寫政治,就算有那麼一兩個抱怨政府某項措施,也不會那麼殺紅了眼的罵,我們頂多就是沒有台詞回應。

真的,不騙你,我看多了對立的政治文,我會心跳加速,一整天心情不開朗。雖然我是藍營,與UDN多數族群是同類。

最近有不少親共的言論充斥,不斷指責台灣人愚昧,讓人很不舒服。

喜歡中共政權是個人選項,是自由,我不會批評或反擊,但可不可以不要逼我,我是中華民國軍人的女兒,是中華民國養大我的,我吃軍眷糧長大,我為什麼胳臂要向外彎,不合理!雖然我在大陸還有一缸子的親人,我也想念他們。

~~

小飛雪說的那票人,有一部分個性屬於嚴重父權思維,他們不容許有人挑戰他們的權威,就是話語權,尤其後生小輩,並且是女性。

我勸你去那個格子,看看就好,跟政治無關的留言可以,跟政治議題有關的文章,最好禁聲。就像我的主題,政治是不可談的。

政治沒有理性,只有情感,甚麼真理越辯越明,在政治上-沒有。

政治人物要選票,絕不容許選民之間有灰色地帶。每到選舉都是割喉戰。一次次撕裂。

所以,我一直呼籲平常心對待選舉,就是投票,其他的不必多談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09:34

我完全認同你的看法  更支持你的做法

我也是非常非常不願與他人談論政治  如果有不識相的人  敢白目與我談論政治  我通常都大聲遏止

彼此多一分平靜的交友空間  我更不會去勉強朋友支持那一些人

所以說:不要跟我談政治 

世紀恐慌症請關閉  沒必要理無聊問題  來我家串門子(格子)我最愛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9 21:25 回覆:
一定
蒂兒(fudi63) 於 2018-01-09 21:24 回覆:

從小我就非常害怕看到對立、吵架。

每次只要有這樣的情境,我都會覺得焦慮、恐慌,窒息、胸悶。甚至手腳冰冷。

只有逃了。

從小就討厭聽到一些強硬的批判,只要我跟他人不同。最明顯的就是我不愛吃肉,不愛打扮,不燙頭髮,就一直有人來遊說、壓迫。

延伸到政治上就更荒謬了。

每種政治理念的核心價值都不一樣,在甚麼樣的環境之下長大的就被形塑成那樣的思維。要怎麼三言兩語改變他人。

不過,顛覆歷史、竄改歷史以達到政治目的,我就很不苟同了。

但我無力反駁。

只要有時間,衣錠都會去格友家串門子的。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