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名的依賴...
2009/04/21 00:03:33瀏覽296|回應0|推薦1

上星期,我做了一件事,那就是越級報告,

我和舊老闆告新老闆的狀,

因為覺得新老闆是豬頭一個,完全不知道事情的嚴重,

他自以為是的認為,只有一個做法,其他的事情他不管,

可是他不知道他的一意孤行,可能無法解決客戶的問題,

還會造成我們公司很大的問題,

這其中,有很多事是都是有關連的,我的經驗不多,舊老闆比我強多了!

尤其在商業手法這一塊,他經驗豐富,而且我們現在的客戶,

也全部都是他去開發出來的,台灣分公司也是由他一手,從無到有的,

我討厭舊老闆的小氣,但卻對他工作能力與敬業深感配服!

和新老闆完全成強烈對比. 新老闆是來享福與打混的.

因為對新老闆處理客戶的態度看不慣,所以我和同事商量後,

我就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寫了一封mail send 去Singapore給舊老闆,

(他從今年一月起,從Taiwan轉調Singapore)

本來今天滿心期待,想看舊老闆有什麼回覆,沒想到,他只是將我的信又轉回給我,

也是,我有告訴他,我有請我們秘書翻譯成日文給新老闆看,

心想:他可能不想過份干涉台灣的業務,所以他沒回信,也沒有做什麼?

心裡還滿失望的,其實內心也還蠻擔心,

舊老闆對於我越級報告一事,或是管到非我職務上的工作,不能接受吧?

否則他應該會誇獎我一番吧?  ....結果他完全沒回音.

那表示他對我的所作所為,應該頗不以為然的吧?

我也覺得自己這樣做不妥,

可是我問了幾個人,而我也認為這件事可大可小,如果處理不好,

對我們公司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更何況,如果我不說,新老闆那樣擺爛的態度,永遠沒有人知道,

所以我是覺得,如果不說我會很難過,我同事也同意我向舊老闆報告.

可是舊老闆完全沒回覆的反應,讓我有點難過與生氣...真是白忙一埸!

可能我真的管太多了!....也可能我想得太嚴重了?

本來想說自己換工作好了,

如果都要在這豬頭底下做事,那我不如走人算了!

因為我不想替一個豬頭做事!浪費我的才幹.

我會留在這邊是因為舊老闆賞識我.

他對我能力的肯定,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

我們倆個其實以前有很多的不愉快,

我討厭他小氣,太精明,講話太吵,有時也覺得他有些機車.

但他工作的能力與敬業,卻是非常讓我佩服的.

我以前對他都很不禮貌,也很直接,我以前脾氣超大的.

動不動就擺臭臉,他還蠻可憐的,常常被我欺侮.

可是我知道,他蠻多地方,都對我很好,而且也沒有和我計較太多,.

頂多就是不爽而已,可是他也從來沒駡過我.

可能他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吧?

扯遠了....

因為舊老闆的冷處理,害我從上星期就一頭熱的事情,居然整個被凍結.

失望又生氣! .....想走人!

可是到我快下班時,我同事打了通電話,給我們的客戶,

.......事情談好了,如我希望的方式處理....以最小的犠牲來達到最大的效果,

最後的價格,也和我算的沒差多遠,

覺得自己真像諸葛孔明,可以掐指神算.

我內心猜想著,應該是舊老闆在Singapore遠瑞搖控吧?

如果不是舊老闆,新老闆應該還是會堅持用他的笨方法.

而且新老闆的效率也不可能會這麼快,

一個連手機顏色要選白色還是紅色,都可以耗三個小時的人,

做事拖拖拉拉的,他辦事的效率能有多快? 

快/狠/準,一向是舊老闆的行事風格.

我們兩個,都是以工作為導向的人.

所以我猜應該是,舊老闆有發mail給新老闆,

叫他要怎麼做,怎麼做的吧?

想到我和我同事當時一個擬搞一個翻譯,

剛完成那封信時,我們兩個還蠻心高興的,

沒想到我們新老闆看完後,

居然問新人:

"X小姐(本人)是在寫什麼?"

"X小姐(本人)的意思是要保護客戶嗎?"

我和我同事,真是氣炸了!

我為了和他說明前因後果,作了一些分析,找了很多資料,又編報表,計算統計資料,

分析數據給他看....花了我一個上午,又寫一個下午mail,

得到的結果居然是這兩句話,我真是氣炸了!

我是在保護客戶也是沒錯,

但保護客戶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需要客戶幫我們賣產品,

先顧好客戶的市埸,我們的產品才可以銷售,

而且客戶有利益,我們自然可以依我們的需要漲價,

可是豬頭居然完全看不出來....!

還這樣斷章取義,我真是被也氣死!

我還是認為應該是那英明的舊老闆下的指令吧?

而且我覺得舊老闆雖然有主見,可是我的意見他大多都會接受.

只要是我說的,他大多都會做,

像是website,零用金,獎金,調薪,等....,所以我猜這次也是他吧?

希望不是新老闆的主意,我不認為那個豬頭看得出我的分析表,

以他的豬頭腦袋....

舊老闆很聰明,而且他和客戶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他是個商業人才,

所以,我想他了解我的意思.

只是他沒回信給我,我有點難過,因為我還是很介意他怎麼看我的....

可能也有點喜歡舊老闆吧?

而且他和我爸一樣是金牛座,

又很照顧我,也很聽我的話,有把我的話當一回事....(有時也沒有)

又給我現在這個工作,常常和別人誇獎我,

我在他心中好像很厲害,其實我在台灣人裡面,應該算一般吧?

比我厲害的人多的是...

現在這個工作不錯,FREE,薪水也還可以,自由自在的,而且可以不理老闆,

那就是我,我常常不爽,就不理老闆,當他不存在,

這家公司很妙,他們可能覺得我是外國人,和我語言無法溝通,

所以他們也常由得我,我常常都很感謝我舊老闆給我這個工作機會,

賞我一口飯吃,吃得我胖了十公斤,健檢還被說:"過胖"....真糟!

現在常常動不動就把舊老闆掛嘴邊,有時還是蠻想念他的....尤其是他的才幹!

希望有一天他可以榮昇部長,順便提拔我一下吧!

也希望他身體健康,這樣才可以一直罩著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287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