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點日....4/17
2009/04/17 23:31:22瀏覽270|回應0|推薦0

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

就在今天的下午4點,

今天下午4點我還在公司,在公司開發票,入帳.....

剛剛完成一件自以為是的事,正在放輕鬆的時候.....

那時哥哥也離開人世了......

其實我這個禮拜都不好過,昨天還和朋友說想自殺......

也許自己也有一點預感吧?

上星期六,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哥的臉....,

他用他那像極母親,氣若猶絲但堅定的語氣,告訴我...."哥哥不好當!"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他,看到他的樣子,我本來有點想哭....,

可是哥哥說"不要哭!",我就完全沒有哭了,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哭...?

哥哥好像媽媽,真的好像,他最後的樣子,喚起我對母親最後生病時容貌的回憶...

人很怪?當他好好在那邊,你完全不在乎他這個人如何?

反而對不在身邊的人牽腸掛肚的.

但當知道他生命已近盡頭時,你才會忘去,之前對他的所有怨...

(哥哥對我也有怨嗎?    可能有吧?)

阿姨說:哥哥的事,我們不用管,其實我也不想管....我累了!

真的累了,我今天回家的路上,也在想哥哥與爸爸,

我的內心一直喊著:"爸爸!我們一起死吧!"

"我們全家一起死吧!"

"全部都毀滅吧!"

"我們全家一起毀滅吧!"

"讓我們全家在另一個世界團圓吧!"

"我們一起死吧!"

我對上天說"還要折磨我多久?"

看著自己的親人,一個一個陣亡痛苦倒地,

從一開始的茫然,到現在的麻痺/哭不出來.

我想上天,對我應該是殘忍的吧!

偶爾的慈悲,是施捨的吧!

如果一出生就是會面對這樣的命運,還不如不要出生!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我的爸爸媽媽和二姊,他們真的對我很好.

哥終於走了!

我也不用在每天提心吊膽的.

每天和菩薩和公媽,或是偶爾土地公和恩主公,

請他們保祐哥哥,一直拜一直祈求,好像一點用也沒有....

該發生還是發生了....還是走了....沒有多吃幾年飯,也沒有比較好過.

有時我在想,我到底是要難過?還是要保持冷漠?

其實如果哥哥沒叫我,我是不會上三樓,

雖然我很想見哥哥,

可是,因為大嫂的關係,我的出現好像變得很多餘.

以前我很會和哥哥吵架,抬摃,有時言語好像也刺傷他,

每次和哥吵架完,哥說:他被我氣的要麻就睡不著,要麻就頭痛,

大概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大嫂不喜歡我.

大嫂,其實很機車,

全家人,我看沒有人她喜歡的,除了哥和她二個寶貝兒子.

因為她,所以我也沒有常常上去看哥哥,

雖然知道,可能再看到他的日子不多了,就因為這樣,我才會心痛難過.

我想看他,想要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和哥相處,可是因為大嫂的関係,

我想算了!     反正哥需要的不是我.是他老婆小孩.

合理化自己沒上去看哥的藉口.

以後要見再也見不到了.......

我這一生最後悔的一件事,

就是帶老爸去東京迪斯耐樂園,卻沒陪他好好玩,

反而害他淋雨,一肚子氣....我自己也不好受,

現在爸爸走了,我好想有機會可以陪我爸爸去玩,

好想.....,    沒機會了.....,以後也不用了...

上次看到老哥時,我心想要買歐舒丹的乳液給他擦臉.

可是一直拖一直拖.....,也不用買了....

因為他也不用不到了!

明知道會後悔,但是還是依然故我,沒有改變....

這就是我.

不思進取,沒有長進!

4/17

8/12

9/5

人生的終點日....................

雖然今天哥哥走了!

但我依然一如往常,在電腦桌前看"白色謊言"

一如平日,沉醉在金佑錫的魅力裡,

除了剛回到家的狂哭流了幾滴眼淚,與不想理人的情緒.

不時的咳嗽....

好像沒有什麼不同?    

這是哥哥往生的第一個夜晚....

哥哥說要和二姊放在同一個地方.

這讓我內心安慰不少.

哥哥在這方面很有心....

爸爸的墓,他用的真的很好!很大很樸素,很不錯!

哥哥已經病的很嚴重,還是有想到二姊,我很感動!

我本來也是想要和二姊一起放在八里的.   現在二姊有哥哥作伴.

其實,我已經是過來人,很有經驗,從二姊開始,我就知道,

其實,"死亡是解脫",我覺得不管是對往生的親人,或是在世的親人.

因為飽受病魔的病人或束手無策的親人,都可以從中解脫.

那種生與死的煎熬,

在生死交會前最是折磨人,最令人痛苦.

死亡不是最痛苦的,反而還是一種解脫.

哥哥解脫了!

我也不用再因為哥哥而一心顆心揪結著.

想到哥哥,內心滿是無奈又難過,整個吊在半空中,不知所以.

現在,都解脫了....

大家都不要再倍受煎熬了!

以前受到哥哥很多的照顧...

像是去台中面試,

去鹿港吃東西逛逛,

被大姊的朋友打時,也是哥哥來幫我.

去二姊那邊時,也是大哥帶我去的,還帶我去一日遊...

失業時,也是大哥在旁支持我的,邊碎碎唸....

爸媽的事,也大多是大哥在處理的....都不用勞煩到我.

其實,從小到大,哥哥有些地方讓我對他有怨言,

但整體來說,哥哥還是有幫到我這個妹妹的.....我想.

"哥哥,謝謝你!  辛苦了!  希望你可以過得很好!與爸媽爺奶,二姊重逢"

"你交代的事,我會記得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286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