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眼山縱走滿月圓
2020/02/27 11:56:19瀏覽1301|回應2|推薦21

山中無歲月,光影山林美,東眼山縱走滿月圓~東滿浮生春遊~

本山徑往來於東眼山與滿月圓兩處國家森林遊樂區之間的健行路徑,自海拔870公尺的東眼山林道終點開始,越過北插天山與東眼山間海拔1130公尺的鞍部,再直下往海拔500公尺的滿月圓瀑布區。

主要步道是利用昔日的台車道、木馬道,再與滿月圓往北插天山登山步道連接而成。

屬中低海拔常綠闊葉林的楠櫧林帶,沿途針、闊葉樹林交錯,林相鬱閉,

孕育豐富多樣的鳥類、昆蟲,加上雲瀑、溪流、瀑布…等自然景觀,

沿途有彌猴有苦花魚,一路上彩蛋不斷,行走生態山徑,是北台灣四季宜人的健行步道。

喜歡漫步,高大森林內,抬頭望,就是自己小宇宙。

閃爍聖潔光影
吸引旅人向前
佇立搖晃枝葉前
感受這春氣息
彷彿說著
春天到了
你來了

北插天山與東眼山間海拔1130公尺的鞍部,山風微涼芬多精滿滿,身心靈抗疫法,山林中咖啡下午茶,佐甜點 香蕉。

東眼出出發時,北插雲瀑在那,那就走過去。

仰望 林冠上的天空,神聖感,如教堂內穹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31854951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6 09:43

單單看到這一片綠,這一樹林,這一方土地便心曠神怡。彷彿透過視野也將芬多精吸進肺裡。

 

以前曾有朋友走訪東眼山,那一年將近舊曆年前山區居然下起一場雪,朋友直呼幸運。

 

太羨慕這樣與山林與綠水為伍的生活,雖無法與之,但心卻享有這一方寸間的一草一木。
謝謝您的帶領與分享。

人生苦短(freeman588) 於 2020-03-06 10:02 回覆:
台灣真的寶地,各地都只要一小時車程內,都可以要山上綠野中,一起來享受美好的台灣。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8 11:24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