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山巖見台北盆地低海拔雲海
2019/12/30 10:31:06瀏覽1534|回應0|推薦30

在12月底時,台北盆地內發生低海拔雲海,過往發生次數不多,因這是有違背自然氣候循環,相信在台灣氣候暖化趨勢下,未來將會常見到,台北盆地上雲海固是美,但還覺得地球真的在暖化。

內湖碧山巖居高臨下,可俯瞰整個台北盆地,是見台北盆地低海拔雲海的好地方,可以見識潑墨山水般的雲海仙境。

12月28日下午,往台北盆地看去,完全籠罩低海拔雲海,只有翻山越嶺高壓電塔露出在濃濃白白的雲海中,這是暖冬的鐵證。

罕見在12月冬天出現 ,12月下旬,台北仍在25度,再見到雲海,那就是暖冬鐵證。
雲海,一種暫時性的氣象景觀,其形成原因係由地表蒸散作用所產生的水氣,隨著氣流沿坡面上升,至高空遇冷凝結成雲,冷凝的水滴未達降雨程度卻也無法再繼續升高,不斷增加的雲團漸次堆疊聚集在山谷,就形成雲海景觀。
古來有許多以雲入詩詞的名句,如杜甫的「 天上浮雲如白衣,斯須變化為蒼狗」,南宋楊萬里所寫的「 登山俯平野,萬壑皆白雲。身在白雲上,不知雲繞身。」,李白《關山月》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都是以雲的變幻來形容世事變幻無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3143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