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稜線~劍龍稜O型大縱走
2020/01/06 17:42:28瀏覽2714|回應0|推薦24

劍龍稜,東北角黃金十稜之一,以刺激攀爬、山海連天景色超優為聞名,前往務必要小心及專心。


前往劍龍稜,要存有敬畏的心,若有天氣太熱/風大/前二天有下雨/懼高症/體力不好/水帶足,有任何情況不對,山永遠在那,就不要去,這是美麗又危險路線

因為美麗及危險,就一年爬一次劍龍稜,在入秋冬時一直注意天氣,終於等到藍天白雲微風涼爽,前二天又沒下雨,完美天氣啊,馬上出發,在之前也取消幾次行程,就天氣不好就不上劍龍崚,安全第一

小魚號就停南雅漁港,從南雅村邊山徑出發,一路從南子吝山的山谷上山。

會先經過南雅溪源谷,高聳峽谷包圍幽美溪谷,再上去都是陡升石壁路徑。

黃金溪谷,南雅溪的源頭,水清冰涼,石頭上因有銅元表染成金黃色,美麗小溪谷。

黃金崚線,火成岩露頭形成鋸齒般崚線,岩石銳利,手套必帶。


每一步走過都是含金量高的黃金寶地,配合藍天白雲的天空,從海平面直攻而上,天堂路線啊。

美麗東北角風光入目,壯哉大好山水。

555峰為劍龍稜的最高點,可以休息整頓。

再過去還是陃稜路絡,遇到稜線缺口,要拉繩下切近75度的岩坡,左上半屏山,右下續接茶壺山步道,因己過險崚地區,可以輕鬆步行賞景回到勸濟堂登山口,搭車回南雅漁港。


通過險崚,讓心情驚嚇後的成就感爽快啊,劍龍崚,我們2021年再見,一年一爬。

劍龍稜沿途展望超優,東北角全覧入目,南子吝山、基隆山、水湳洞、太平洋盡收眼底,登龍背而小東北角。

對於勇者,當然是要走回出發點。南雅漁港,劍龍稜O型大縱走。

沒啊,忘記帶悠遊卡及錢,叫計程車回南雅漁港,計程車不跳錶, 要求喊價,不爽坐,金水九觀光地區部份計程車專門坑遊客。

轉換心情,一路由水湳洞走到南雅,東北角海岸的奇岩怪石,美不勝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3149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