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愛《人生逆轉勝》1 ~ 緣起
2022/07/26 07:40:44瀏覽3330|回應1|推薦36

 

大學時代班上有位同學幼時患有小兒麻痺,行動必須仰賴鐵鞋和拐杖,上下學也有特殊專用機車;他個性開朗積極進取,商職畢業考上東吳會計,進入大學成績依然亮眼,資訊管理能力尤為出色。可能是自幼不同環境磨練,比起我們這些一路順遂的其他同學,他心智成熟許多,因此我們習慣叫他「王哥」。

每到寒暑假,班上總會有大約一週左右的旅遊或健行,那些年主辦同學帶著我們走遍大江南北,只要有王哥適合參加的活動,就會看到男同學輪流背負他的畫面,其情其景令人感動。我們三不五時也會假借名目在同學家聚會,有一次,王哥邀請了他在廣青合唱團的友人一同前往展現美妙歌喉,讓我們大飽耳福。那位友人從此也成為大家的朋友,每當我們班舉辦餐敘活動時,常有機會聽到王哥與他的合唱……

他,就是大愛劇場《人生逆轉勝》的劉銘。

認識劉銘數十年,不過並無私交與聯繫。離開學校後我陸續得知他成為廣播知名主持人,也在報章或書刊上拜讀他的文章,當我自己開始提筆抒懷,自然備感親切。劉銘有一篇短文《理所不當然》曾深深震撼著我!先生工作不太穩定那十年是我生命中的低谷,讓我的生活充滿了別人看不見的挑戰。某一回,也是他在家待業階段,炎炎夏日,三個兒子接連遭受腸病毒侵襲,尤以四歲么兒最為嚴重!小小嘴巴破洞嚴重,整日幾乎沒有進食或喝水;原本抗藥的他當時更加抗拒,每次吃藥、擦藥,即呼天搶地。我擔憂、心疼、生氣、無奈等多種情緒在那一天中全部出籠!深覺極端無奈與無助........

那一刻,我終於明白劉銘所說的《理所不當然》。大多數人常以為一切理所當然,得不到或未如己意時,容易怨懟連連且痛苦不堪;擁有相對較少如身障殘疾者,或曾經失去健康歷經傷痛的人,因深刻感受從而明白〝理所不當然〞,於是越加容易感恩知足,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再次與劉銘有所關連是2014年,當時我服務於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機關曾邀請他前往電台為同仁們演講,暌違數十年的老朋友再次見面,很是欣喜。接下來,由劉銘親自擔綱演出他的生命故事《人生逆轉勝》一劇,預定於2016年6月在大愛電視台播出,事前我還特地在臉書發文推薦好戲即將上演!

汗顏的是,當年我卻沒有觀賞此劇。

六年來,我經歷了每週上班七日舟車勞頓於婆家娘家的生活,公婆失智照顧艱難、媽媽行動不便依賴輪椅、兒子車禍受傷等多項生命考驗。日前,自己因兒子們連串事件心緒不穩定,我時時前往劉銘臉書汲取正向力量,也尋出《人生逆轉勝》用心觀看,劇中很多內容讓我悸動不已!相較於六年前的自己,此時我更能感同身受將心比心,並得到諸多生命啟示,或許,這也是冥冥中的安排吧!

於是,我寫下多篇觀後感,讓更多人知道劉銘的生命故事,希望鼓舞更多有緣人。

待續.......  大愛《人生逆轉勝》2 ~ 初到廣慈   (點一下即可連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7596872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7 15:16
原來您也好堅強!👍👏❤️

祝福 🌹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2-07-31 21:56 回覆:
謝謝您留言鼓勵,也感恩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