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蘭嶼(2)~青青草原、龍頭岩、野銀冷泉
2020/06/26 20:36:53瀏覽2997|回應1|推薦52

 

繼第一篇 愛上蘭嶼(1)~饅頭岩(椰油部落)、八代灣 本文擬沿著環島公路向南行,分享青青草原、龍頭岩、野銀冷泉等數個景點,分處於南端海岸線與野銀部落。其中野銀部落具有蘭嶼原始風情,此地保留了最多且最完整的地下屋,不過,本次我並無緣親近地下屋,期待未來再去造訪囉!(感謝游一志老師無私分享極具特色的地下屋相片,讓本文更加完整)

 

青青草原,位於蘭嶼南端,它是一處隆起的珊瑚礁台地,據說早期原為居民的傳統耕作地,後因人口外流不再耕作,如今搖身一變成為遊客觀景和欣賞日落的絕佳所在。

 

此處土壤富含鐵、鎂等礦物形成紅土(仔細端詳手張相片紅土依稀可見),生成大片淺綠深綠交錯的草原。四季各有不同景致,我們六月中旬前往時滿是綠意,十分舒心,聽說春季間會開滿野百合與山菊花,黃花海點綴於青綠草原,美不勝收;秋冬則受東北季風吹拂草原呈現枯黃,又是另一番風情,相信不同季節造訪各有不同感受。

聽說蘭嶼有蟲,被叮咬後會發燒不退,離島交通又不便利,若有狀況不好處理。因此出發前,老師特別叮嚀前往青青草原時需做萬全防護措施:穿著長褲、雨鞋、噴防蚊液等,抵達草原見到許多年輕人毫不在意的態度:短褲短裙、涼鞋,甚至坐躺草原中.....真替他們捏把冷汗哩!


 

PS.恙蟲報導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LNYz0V?utm_source=lineshare


 

再放一次地圖(本文分享景點都在南端)


 

  

 # 2 青青草原入口馬路即景


 

 # 3  對面無人島小蘭嶼


 

 # 4 


 

 # 5 


 

 

 # 6 


 

 # 7  大家趕路準備拍日落,我雖也加緊腳步卻不願錯過美景:雙肩背攝影包、左肩再背腳架,著雨鞋套行走已不容易,加上風大前進又困難,右邊還要單手拿相機一路捕捉畫面,想想自己蠻厲害的!

 

 # 8 


 

 # 9  

 

 

  # 10  青青草原老人岩


 

 # 11 


 

 # 12  同事很喜歡這一張,宛如油畫


 

 # 13  光線美


 

 # 14  夕陽西下


 

 # 15 


 

 # 16 即將沒入海平面

 

 # 17  謝謝隊友捕捉這一刻

插播之1:意外之喜

  

插播之2:意外之喜 

跟隨攝影團出門,不經意間可能成為風景的一部分,而這份不經意  最自然  也最美!感恩啊感恩……

  

插播之3:意外之喜


 

 # 18  謝謝駱大哥拍下我們的認真模樣


 

 # 19  臨離開前,趕緊用手機捕捉此景


 

 # 20  回途中霞光乍現,相機已打包,徒呼可惜


 

 # 21

龍頭岩位於蘭嶼南方,為南岸重要地標。資料介紹蘭嶼環島公路上遠處望去像是蛟龍向天空張牙舞爪,至於像不像?答案在各人心中。 

我們抵達蘭嶼第一晚便到此處拍銀河,當時根本不知它的真面目,只知道滿天星斗很美,銀河加上龍頭岩地標極具代表性,還有山羊出現岩石上,簡直令人喜出望外!據說此處傍晚更美,我們到青青草原拍夕陽那日,有在此停留拍照兼上洗手間等,可惜當時風超大,人都站不穩,實在感受不到景色有多美啊! 


所幸最後一日自由環島行,我們早上再次造訪龍頭岩。當時接近5點半,光線極美,每個人身影都變得很修長,留下美好記憶。

 


 # 22 


 

 # 23  這年頭流行背影示人啦


 

 # 24 


 

 # 25  羊兒為此景加分


 


 # 26  第2次拍銀河,開心!


 

 # 27  龍頭岩更接近小蘭嶼



 # 28 


 

 # 29  光影之美


 

 # 30  舉目所見盡是美景


 

 # 31  如果沒弄錯,以下"遇見羊"這幾張相片在象鼻岩附近。


 

 # 32 


 

 # 33  走在路上  遇見羊~


 

 # 34  看海


 

 # 35  賞心悅目


 

 # 36  鋼盔岩


 

 # 37 野銀冷泉

野銀冷泉,為蘭嶼祕境之一,說是祕境其實是景點,如今它已成為觀光客必去的地方了。


此處冷泉很奇妙,雖在海邊,卻是從地底湧出來的淡水,最後流入海裡。野銀冷泉景色迷人,天空湛藍雲朵大塊又美麗,日出也很美。聽說會有海蛇出現,倒須留意!

 

 # 38 


 

 # 39  有機會讓自己成為風景之一,很幸福。


 

 # 40  午後光線又不同,晨光似乎更迷人


 

# 41 


 

# 42 


 

# 43  沿著中橫公路廻灣道上  俯瞰野銀部落


 

黑色屋頂為地下屋

 

感謝游一志老師無私分享地下屋相片,很有特色,讚! 


   

 

 待續........愛上蘭嶼(3)~東清部落、情人洞、軍艦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39831742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蘭嶼的代言人!
2020/06/28 03:37

蘭嶼應該請妳做觀光大使

妳把蘭嶼介紹得太美太周全了

讓人看了忍不住想親自去感受一下!

妳的攝影技術一級棒!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0-07-03 21:00 回覆:

不敢當,妳過獎了!我只是真心喜歡,於是將它的美麗記錄下來,推薦給大家。

大多數人對蘭嶼之名熟悉,實際上又很陌生,今年因疫情無法出國,這些離島地區讓很多人趨之若鶩,聽朋友說不容易報上名哩!我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前往,除了等船班、搭船時感覺人多外,其他時候大多只有同團之人,真是舒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