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近天堂的地方~合歡北峰
2020/06/14 07:04:16瀏覽1966|回應1|推薦50

喜歡大自然又愛花癡迷的我,並不熱衷於登山活動,卻獨獨鍾愛合歡山!回溯與合歡山的緣分,應該是大學畢業旅行播下一顆種子,如今開花結果~以追逐「玉山杜鵑」之美為樂。

如同【南投/3千公尺合歡山上的神奇寶貝——玉山杜鵑】一文所述,合歡群峰共有7座,合歡北峰為群峰中最高峰,海拔3,422公尺,一路爬升400多公尺抵達峰頂,往返約需4小時,在台灣百岳中屬於簡單級,惟在合歡群峰中難度僅次於西峰。

合歡北峰登山口位於「小風口」停車場附近,由登山口沿稜線上行約1.5小時路段,步道陡峭路又難走,容易讓人打退堂鼓,但只要堅持過了1.2K的好漢坡、天堂路,後面就輕鬆許多!每年5月「紅毛杜鵑」花開時,難走路段卻是最佳賞花地點。

2015年我跟隨爬郊山團體造訪合歡山時,原本次日行程便是爬合歡北峰賞杜鵑,可惜該路段有車禍發生,無法前往,至今我未曾在杜鵑花綻放時造訪北峰。不過,也別遺憾,北峰不是花開時節依然迷人,當年回來多日,我的心都留在合歡北峰了。

完整內容與相片  請看U值媒:南投/台灣接近天堂的地方 合歡北峰


 

每一次回首,都能見到美好。

 

箭竹坡冷杉林,淺綠墨綠交錯,視野壯闊。 


 

露營人凱旋下山露營人凱旋下山

  

 

接近天堂的地方接近天堂的地方 

 

完整內容與相片  請看U值媒:南投/台灣接近天堂的地方 合歡北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3853484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08:14

         很美的合歡山嵐、、很美的合歡山嵐、I LIKE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0-06-24 19:41 回覆:

真的很美  很美.....,我也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