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社櫻王2023 (補記)
2023/05/01 20:53:11瀏覽2835|回應1|推薦65

 

以前很愛追花,經常是「哪裡有花,哪裡去!」尤其在櫻花盛開季節,武陵農場是最愛。近年不再如此熱衷,不過,今年有兩處櫻花仍教我魂牽夢縈,其一是已補記的武陵農場粉紅佳人,其二就是本篇要分享的「霧社櫻王」。

 

有別於一般櫻花的粉紅浪漫,觀霧山莊前方的觀霧櫻王純白如雪,它是臺灣特有原生種,因最早於霧社發現,便以「霧社」為名;其胸徑逾80公分樹高約14公尺,推估樹齡至少80年,台灣實屬難見,因此被稱為「霧社櫻王」,聽說花瓣掉落時猶如紛飛的三月雪,為春天添增如夢似幻的氣氛。

 

嚮往已久,今年3月中旬,終於一償宿願。

 

雖說兩天一夜的行程最理想,夜宿觀霧山莊欣賞漫天星空很動人,但花期難掌握訂房也不容易;雖說可預約搭乘台灣好行前往觀霧,環保低碳又便利,但早早客滿難預訂。於是,來自各方同樣喜愛山林的親友乾脆訂下八人座休旅車和司機,浩浩蕩蕩,長途跋涉 為櫻王(至少我是如此)……

 

傳說中的霧社櫻王不負眾望,滿樹雪白、直挺壯觀,花朵小巧有如白色小鈴鐺,含蓄而迷人。慕名而來的賞花者絡繹不絕,想拍一張沒有路人甲乙的相片著實不易!而我們這一行人除賞花外更想親近山林~檜山巨木群步道,於是只在櫻王樹下停留20分鐘左右,原以為下午還有機會再來看他,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期待未來有機會安排兩天一夜觀霧行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爬山去囉!

 

# 12

 

# 13 與堂妹相同背包



 

#14 起霧了

 

# 15 迷霧森林

 

# 16

 

#17

 

# 18

 

# 19


 


# 20

 

# 21 山椒魚

 

# 22

 


# 23

 

美麗觀霧  期待再相見

 


 

補充:

5月初,表妹造訪所攝一樹青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79089232

 回應文章

chiumei
2023/05/02 09:01
美麗的櫻王,有著君臨天下的霸氣偉岸,風吹花落時分,又是柔美翩翩,
只是花期好短,讓人彷彿作夢般逝去......
無妨,美好駐留心中,光陰不停流,但記憶中的美長存腦海便是一種幸福 !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3-07-01 10:00 回覆:

謝謝你分享遇見蛇的的經驗,歷歷如繪。

在田裡除草,我也遇見過水蛇,

還不只一次呢!可以想見我為何如此懼蛇了!

本篇太長,田裡遇見蛇等相關經驗改天另寫一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