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利柯奈——把台北巨蛋變成人間天堂
2009/06/01 10:42:49瀏覽1003|回應2|推薦11

每一次聼《新天堂樂園》電影主題曲,都會在心底湧起一種莫名的情感。湧動著,不知如何宣洩!

最近每天在臺北街頭看到顏尼歐-莫利柯奈在臺北巨蛋音樂會的旗幟廣告,就在想要不要去現場聆聽。

那天,再一次在自己的音響中播放《新天堂樂園》,又一次的衝動,讓我立刻拿起電話,對還在澳門出差的老婆說:“我要訂票,咱們去聼莫利柯奈吧!”

一直很期待,昨天晚上真的如願了。音樂當然是美妙的,最令人期待而又陶醉的一定是最後的那首《新天堂樂園》。這首樂曲結束后,就有零零星星的人開始離席。真的為過早離席的人感到惋惜,因爲我覺得最精彩的部分才剛剛開始,那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安可”。

在《新天堂樂園》這部電影裏,最撼動人心的情節就是,電影院正在放映一部好看的電影,影院老闆像守財奴一樣追著每位觀衆要錢,還有很多人擠在外面無法進入,老放映師突然調轉方向把畫面投放在大街上的墻面上,讓整個小鎮的人都可以免費觀賞。正在大家歡呼的時候,放映機卻起火了,老放映師被困在樓上的放映室裏面。大家都傻傻不知所措,電影的主角——那個未成年的孩子卻隻身一人沖上閣樓,救出了老放映師。此後,老放映師癱瘓在床,小孩子是全鎮唯一懂得使用放映機的人,因此成了新的放映師。

今天的音樂會快結束的時候,雖然有不少人都在離席了,大師莫利柯奈仍然送上一支又一支的安可曲(真得很多),我最感動得就在於此——他沒有因爲一些人的離席而心灰意冷,而是為留下來聽衆、觀衆送上更多好聽的音樂。

此時此刻,臺北小巨蛋不就是人間天堂嗎!

這讓我想到,身為一代大師,也會面對不能欣賞自己的人,而大師的風範就在於誠心為願意欣賞音樂的人奉獻。

大師如此,我們平常百姓不也如此嗎?懂得為欣賞自己的人而奉獻,这是生活的重点所在。

天堂不是不存在,也不是原本就存在,而是由我們自己營造出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xue&aid=3000913

 回應文章

吉他之繩
天大的冤枉
2009/06/01 20:28
我是那提早離開的人之一
因為住台中,又買了高鐵的票,十點半的票。太晚回去孩子明天爬不起來。
所以只好在九點五十分就提早離開,那時候才剛開始演奏「教會」而已。
滴血ing......
其實昨天看到那麼多人買票進場,我心裡就覺得原來喜歡ennio morricone的人並不少啊。所以會離席的都各自有他們的原因吧~
斐安緹納(Fred&Tina)(fredxue) 於 2009-06-02 09:42 回覆:

跟您相比,我有点惭愧呢!向您远道而来的朋友致敬!

是啊!提前离席的人,应该都有各自的原因吧!我也替你感到惋惜啊!

我原来的说法的确不妥,已经修改了。

特别要谢谢你的提醒!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至極啊~~
2009/06/01 13:53

錯過了這位大師精彩表演,可以說以後在台灣再也聽不到了~~

因為這位大師已高齡八十一了....

昨日能在巨蛋聽演奏會的人真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斐安緹納(Fred&Tina)(fredxue) 於 2009-06-01 20:45 回覆:
可惜啊!多多听CD,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