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滿政客 世新美眉吞拳頭
2009/01/04 14:27:24瀏覽1662|回應2|推薦15

元旦連假要上班,功能如果只剩下報稿單,那會有愧於養我一家近廿年的聯合報系;休假前同學寄個網址給我,一看驚驚,「妳沒事吞拳頭幹嗎?」她說只為了獎金,我說獎金妳賺,新聞讓我寫。

大學生不比老師輕鬆,連假四天行程滿得滿滿,還要老師大老遠跑一趟她家,不過這趟路也讓我對八卦山路更了解。

大老遠跑一趟,如果只寫新聞,實在可惜,既然報導的是自拍片,那就一定要用影音來展現一下;學生配合度很高,拍攝過程很順利,加上做影音愈來愈有心得,這篇影音不僅四小時點閱數就破萬,想必可以再領到稿費,也得到聯合新聞網的正面評價。

建議:非常有意思!而且細心加註動作危險請勿模仿。另外也引用了原本的自拍畫面,剪接概念成熟。


 【記者唐復年/彰化縣報導】藝人大炳以「吞拳頭」一技成名,彰化縣有名女大學生莊婉婷也有「吞拳頭」的特異功能,並且以視訊自拍製成短片,報名「這一刻,u MayTalk」不NG大賽。莊婉婷說,短片是要表達對政治的不滿,「不僅要給政客一拳,還要對方吞下拳頭。」

莊婉婷住彰化縣芬園鄉,念鹿港高中時參加童軍社,她說,因為常要籌辦活動,動腦筋搞怪,有回看到藝人大炳表演吞拳頭,想想自己的嘴巴好像也不小,「好奇心一試,竟然就吞進去了」,同學們看了直驚呼,還有人嚇到臉色發白。

莊婉婷目前就讀世新大學新聞系,有位老師是「uMayTalk」比賽活動籌辦人,鼓勵大家以自拍片參賽,最高獎金有3萬元。「我當然是為高額獎金才參賽的,」不過莊婉婷說,自己念新聞系,卻對政治新聞很反感,尤其討厭政客,於是想出以,「吞拳頭吧!政客閉嘴前的最後一刻」為題報名,自拍內容就是吞拳頭那一幕,並選擇去年平安夜自拍後上傳。

短片一開始,莊婉婷以女主播身分登場,「首先為你帶來新聞頭條,政治新聞…」她口白沒兩句,就出現類似模仿秀節目「全民最大黨」的背景音樂,女主播也化身為節目片頭主角,不斷上下左右搖頭、臉部表情一再變化,後半段逐漸露出痛苦表情,最後她情緒幾乎要崩潰地說,「政治新聞每天這麼多這麼多,我要怎麼報、怎麼報嗎?我這個女主播要瘋了…」。

「你們這些政客,看著我的拳頭啦!」接著背景主樂換成警報聲響,只見她慢慢地把拳頭塞進嘴巴內,在半個拳頭進去後,還得稍微往右旋轉,才可以再往裡塞一點。

記者昨天目睹莊婉婷再吞一次拳頭,還特別在她的左邊和右邊觀察,證明她PO在網路上的自拍短片,並不是用「借位」方式,的確是活活生生吞下了拳頭。

莊婉婷說,這種特技不是人人都會,吞進去後馬上會作噁,怕有小朋友不懂技巧就想學,會有危險,所以她不能教大家細節,但很希望大家多上網點閱,幫她衝人氣,這項比賽投票到1月5日下午六點截止。要看吞拳頭的短片,可以連結
http://nong.umaytalk.com/main/view/2182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dytang&aid=2533995

 回應文章

雅欣
上傳?
2009/01/08 23:41

等會, 你是從影音上傳系統上傳?

還是從聯合影音網加入什麼記者的上傳?

年復一年(freddytang) 於 2009-01-19 01:18 回覆:
上傳完成後,去複製連結即可。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各新聞台頭條
2009/01/04 23:52

大哥

您這則報導 在沒新聞可報的1月4日星期日

成了各新聞台的頭條

一播再播

年復一年(freddytang) 於 2009-01-19 01:18 回覆:

呵,這叫策略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