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com地方影音新聞升級
2009/02/08 22:56:12瀏覽1059|回應3|推薦18

聯合新聞網114日與彰化新聞台舉行「影音新聞」合作簽約儀式,「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彰化新聞台總經理白素英在簽約儀式上這句話講來輕鬆,但從她臉上興奮的表情,說明了她的心情。

報系從2008年中積極推動未來媒體,其中影音新聞率先上路,不少同仁參加培訓課程後,心中不免疑惑,「我們拍的,比得上專業攝影嗎?」

相信很多同仁的答案是,「當然是比不上」,但事在人為,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但我同時也在思考,如何能夠利用現有資源為報社的影音新聞出點力。

「彰化新聞台」是彰化縣北區各鄉鎮中唯一的地區有線台,我每晚下班回家,一定先瞧瞧,與同仁今天發的新聞比較一下。有一天看到該台打出廣告,「彰化新聞台上網了」,我好奇的上網搜尋,也想多參考他們拍地方新聞的手法、旁白等。看著看著,就突發奇想,「如果這些新聞影片可以放上聯合新聞網,不是很好嗎?」

次日遇到彰化新聞台的同業,提出這個想法,因為該台總經理是彰化縣議長白鴻森妹妹,與本報關係向來不錯,再來也想報導「彰化新聞台上網」的新聞,於是約了總經理白素英採訪。

採訪過程順道提了長毛象特展到台中的事,意外得知白總是本報超級粉絲,「我不只是愛死聯合報了,根本是沒有一天不能不看聯合報,尤其是副刊和地方版。」她允諾會全力協助長毛象特展相關宣傳,也會招待弱勢兒童前往;一聊開了後,我提出「影音新聞合作」的想法,白總說,「能跟聯合報系合作,再好不過了。」

當天把不成熟的構想寫進工作日誌,同時寫了e-mail給聯合線上副總李彥甫,馬上獲得回應,彥甫隨即指示翠玲、盈儀專程到彰化面談細節,幾天後我返社開會,地方中心林松青主任亦說,「全力支持。」

翠玲、盈儀專程到彰化拜會,她倆與白總等人一見如故,不到兩小時的會談,結論是「馬上試辦」。

1128日長毛象特展開幕,彰化新聞台由白總經理率攝影記者到場採訪,再經由聯合影音網的傳遞,白總夫婿羅道堅遠在大陸看到愛妻的鏡頭,直呼,「聯合新聞網的力量太神奇了、全世界的彰化人都有福了。」

經過一個多月的試辦,彰化新聞台的點閱率直線上升;對本報彰化縣的同仁來說,公開場合的採訪,大家不必拿著相機跟攝影記者卡位,也更有餘力在採訪獨家新聞時,再好整以暇地拍好影音新聞;在聯合新聞網地方新聞各類目中,「中彰投」的影音新聞絕對最多、品質最好,同仁們也有共識,「通稿的影音就看彰化新聞台、獨家影音的就看本報同仁。」

這件合作案,在114日的簽約儀式後邁向新的里程碑。當天新聞網由彥甫代表,地方中心北部組長林全洲代表林松青主任出席,唯二的貴賓就是彰化縣長卓伯源、縣議長白鴻森。

儀式中白總經理說,過去該台的收視戶一直侷限在彰化縣北區,可是彰化鄉親遍布全世界,在彰化新聞台上網後,也因為他們的努力得到聯合新聞網的青睞;李彥甫副總則肯定彰化新聞台的資訊化程度,恐怕很多全國性電視台都比不上。

彰化新聞台從那天起成為全台數十個地方有線台中,唯一能在聯合新聞網露臉的,那則簽約儀式的新聞上傳當天,也是該台的尾牙,據現場來賓描述,全場靜靜的看完這則簽約儀式的新聞,然後爆出歡呼聲!這則新聞的點閱及被推薦數,在當周一直名列前矛。

媒體競爭愈來愈激烈,網路新聞有時間優勢,但過去一直欠缺社區化這塊,聯合新聞網與彰化新聞台的率先合作成功,若能推行到全台各地區,相信會有更多在地的閱聽眾能和白總經理一樣,成為聯合報系的忠實粉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dytang&aid=2629465

 回應文章

謝玲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全新的時代
2009/02/14 13:33

新的時代,新的挑戰

祝您樂在其中

更盼望這塊招牌再創報業傳奇!!

最重要的是

祝您年復一年又一年都如意

小逃兵謹上

年復一年(freddytang) 於 2009-03-03 23:43 回覆:
害我想起廣告詞,小楊桃、想要逃。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9/02/09 23:21

恭喜恭喜!

也祝  元宵節快樂!

藍斯絡爵士  賀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說明
2009/02/08 22:58
這兩張相片是同事簡慧珍拍的,她的影音新聞表現一極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