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 洛哈地 - 以色列
2011/03/06 15:07:04瀏覽1779|回應0|推薦0
洛哈地 - 以色列

歌名: עוד לא אהבתי די (我還愛不夠啦. )
歌詞: Naomi Shemer
作曲: Naomi Shemer
演唱: Naomi Shemer, 1970年代初,(我還沒考證出來. )
翻唱: Yehoram Gaon, 1977年. 土風舞用的就是他唱的版本.
舞名: 愛的期盼 (雙人舞版)
        洛哈地 (團體舞版)
土風舞音樂: 第一屆亞營介紹

這首舞我是在第一屆亞營學的....可是是先教雙人舞:愛的期盼, 後來才教洛哈地. 可是不知為什麼,亞營結束後,

回到學校教了一次雙人舞之後,後來外面大家都跳團體舞版,雙人舞版外面沒人跳了,最後愛的期盼也就消失在聯歡會之外了,好可惜喲!

看什麼時候,咱們土界的先進賢達再拿出來教吧,畢竟雙人舞還是比較接近歌曲的意境.

本舞的舞名: "我還愛不夠"翻譯成"愛的期盼"真的是令我讚嘆不已,僅次於"一個沒有愛的男人"翻成"慕情",讓人激賞.

原歌詞:

1.
Be'eleh hayadayim od lo baniti kfar,
Od lo matzati mayim be'emtza hamidbar,
Od lo tziyarti perach, od lo giliti eich,
Tovil oti haderech ule'an ani holech.

和.
Ah ah aiy, od lo ahavti dai
Haruach ve ha shemesh al panai
Ah ah aiy, od lo amarti dai
Ve im lo, im lo achshav ei'ma'tai?

2.
Od lo shatalti deshe, od lo hekamti ir,
Od lo nata'ati kerem al kol giv'ot ha gir
Od lo ha kol asiti mamash bemo yadai
Od lo hakol nisiti, od lo ahavti dai.

和.
Ah ah aiy, od lo ahavti dai
Haruach ve ha shemesh al panai
Ah ah aiy, od lo amarti dai
Ve im lo, im lo achshav ei'ma'tai?

3.
Od lo hekamti shevet, od lo chibarti shir,
Od lo yaradli sheleg be'emtza hakatzir
Ani od lo katavti et zichronotai
Od lo baniti li et beit chalomotai

和.
Ah ah aiy, od lo ahavti dai
Haruach ve ha shemesh al panai
Ah ah aiy, od lo amarti dai
Ve im lo, im lo achshav ei'ma'tai?

4.
Ve'af alpi she'at po, ve'at kol kach yafa
Mimeich ani borei'ach k'mo mimageifa
Od yesh harbei d'varim sheratziti la'asot
At betach tislechi li gam bashna hazot.

和.
Ah ah aiy, od lo ahavti dai
Haruach ve ha shemesh al panai
Ah ah aiy, od lo amarti dai
Ve im lo, im lo achshav ei'ma'tai?
(x2)

中文歌詞翻譯: (又到了大家練脾氣修養的時間啦,千萬別抓狂嘿! )

1.
我的雙手還沒有建好一個村莊
也沒有在一片荒蕪,漫無人煙中找到水源
也沒有畫好一朵花
我也沒有找到引領我到未來的路

和.
我也還沒有愛夠
掠過我臉上的風和陽光
我沒有說"滿足了"
如果不是這個時候,那是什麼時候呢?

2.
我還沒有種好我的草皮,我還沒有建好我的城市
我還沒有在每一個山上種好我的葡萄園
我的雙手還沒有做好任何事情
我還意猶未盡,我還沒有愛夠.

和.
我也還沒有愛夠
掠過我臉上的風和陽光
我沒有說"滿足了"
如果不是這個時候,那是什麼時候呢?

3.
我還沒有建好我的部落,我還沒有寫好我的歌,
還沒看到仲夏為我飄下的雪花
我還沒有寫完我的回憶
我還沒有建好我夢想中的房子

和.
我也還沒有愛夠
掠過我臉上的風和陽光
我沒有說"滿足了"
如果不是這個時候,那是什麼時候呢?

4.
即使你不在這裡,你還是如此的美麗漂亮
在你面前我逃跑了,就像躲瘟疫一樣. (青蛙按:說這樣的話還想追人家喔,這樣前面你說人家漂亮的話不就白搭了嗎? )
我還想做好多事
你今年一定會原諒我的.

和.
我也還沒有愛夠
掠過我臉上的風和陽光
我沒有說"滿足了"
如果不是這個時候,那是什麼時候呢?
(和X2)

原主唱的版本:

 


土風舞用的版本:

附註: 本文在2011/02/14首度發表於舞之心論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