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kowsky老師在美國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不是舞者,更不是舞蹈教師,而是在舊金山擔任技工!然而像Joukowsky老師這樣的大師是不會被埋沒的.這一年,在一個機緣之下,Joukowsky老師夫婦在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的Legion of Honor Hall舉辦了一個小型的雙人舞表演會.這個表演會在舊金山的民俗舞蹈界造成了大轟動,大家才意識到,原來國際民俗舞蹈大師Joukowsky老師已經到了美國來了.然後Joukowsky老師受聘到舊金山舞蹈學校任教,長達14年之久.同時舊金山音樂學院也聘請他去任教,最後舊金山州立大學也給Joukowsky老師聘書,聘請他去任教,擔任全職教授.
西元1963年Joukowsky老師開始在史丹佛大學教授俄羅斯民俗舞蹈,也開始帶不少演出團體.同時,他在加州土風舞基金會的各項活動中也非常活躍.他參與各項舞蹈研習營,研討會,包括世界舞蹈營(Stockton Folk Dance Camp,我跟張慶三老師閒聊時,張老師的習慣上都稱此研習營為世界舞蹈營,因此青蛙老師也接續,順著張慶三老師的習慣這麼稱呼),聖塔芭芭拉土風舞論壇(Santa Barbara Folk Dance Conference),在西元1960年代末期,他也在舊金山大學國際民族舞蹈.大師的研究與風範離開了歐洲,在美洲依舊大放異彩,世界各國的民族舞蹈在美國得到了延續.
以下為Joukowsky老師在美國教過的世界各國土風舞,看舞友們學過幾首呢?(這只是他畢生研究的各國民俗舞蹈的中的一小部份,並不是全部哦.) A Ja Zo Šariša (A Ja Tzo Saritsa) Ajde Jano Bandura Kozachok Barynya Bavno Oro (Makedonsko Oro) Bella Franca (Sardana) Birds Choir Hora Bolen Leži Mlad Stojane Branle a Six Brîul from Gorj Bunjevačko Momačko Kolo Caluş Dance from Gorj (Caluşarii) Čamče (Čamčeto) Čardáš z Košických Hámrov Čarlama Užicka (Užicka Čarlama) Daičevoto Dajčovo Horo (Zizaj Nane) Dačovo Horo III Dakota (Sioux) Social Dance Detva Čardáš Dilindaro (Pravo Horo) Djebel Aissa Dodecanesian Ballos Doiransko Oro Dunda Kolo Ergensko Oro Fatiše Kolo (Kolo from Vranje) Ferhat Furiant Gankino Horo Gerakina Horă din Banat Horă din Maramureş Horehronsky Čardáš(就是這篇舞蹈簡介的本舞啦) Hultzulka I Kto Evo Znaiet? (Who Knows?) Jablochko (Little Apple) Jambolska Lesa Jokul Moldovanesc Kabardinka Kak u Kluchika (By a Spring) Krad Csárdás Karagouna Karanfile Katanka Katia (Nashey Kate, Our Katia) Kedves Csárdás Kolo from Šumadija Kolo iz Vranje Komitsko Oro Krakowiaczek Krakowiak Krakowiak Po Truikam Krakowiak Polessky Kukułeczka Kutzovlaško Lesnoto Lesnoto Oro Makedonsko Oro Marfuta Medgidia Sârba Metelikum Momačko Kolo Nitrianski Tanz Oberek Opoczynski Oberek Zvičainy Oj Ti Mome Orlovskaya (Dance from Orel) Osetenian Lezginka Pravo Horo (Dilindaro) Pima Harvest Dance (Indian Harvest Dance) Pod Borem (Krakowiak) Politiko Hasapiko Polonez Polonez od Beskids Polonez Warszawski Prekid Kolo Rŭčenica Rudnički Čačak Russian Quadrille (Quadrille Polka) Sârba Seljančica Senjačko Kolo Serbian Medley Serbian Medley III Šestorka (Kola iz Šumadija) Slavonski Drmeš Stara Dunda Staro Ratarsko Staro Svadbarsko Što Mi e Milo Timonia Tingi Lingi Trepák Turopolski Drmeš Un Pied Dans lEau Unverdos V Lesu Prifrontovom (In the Forest) Vranjanka Vranjsko Kolo Vrtielka Čardáš Yablochko Za Pojas Žabarka Zaspala Jana Janinka Zarajče Mi
樂理: 1.Upbeat Rida Step(或Open Rida Step):這是最常用的利達步.Upbeat樂理上稱為弱起拍子或前起拍子.指的是前一小節的最後一拍.強弱拍的順序為:弱,強,弱,強.我們口令可以下and,one,and,two(國語口語化就講和,1,和,2) 2.Downbeat Rida Step(或Closed Rida Step):相對Upbeat Rida Step而來,樂理上稱謂強起拍子,從每一小節的第一拍開始起算.動作要領與Upbeat Rida Step一樣,只是剛好差一拍.強弱拍的順序跟upbeat剛好顛倒:強,弱,強,弱.我們口令可以下one,and,two,and(國語口語化就講1,和,2,和.)
舞蹈: 1.Upbeat Rida Step動作:右足起,右腳前腳掌(ball,也就是蹠骨)向右側踏,左腳前交叉於右腳前,同時置重心.此為一個完整的利達步.由左足往左邊起也可以做利達步:左腳前腳掌向左側踏,右腳前交叉於左腳前,同時置重心.這也是幽谷少女最後一段的動作,左腳起步的利達步.我們口令可以下and,one,and,two(國語口語化就講和,1,和,2)
2.Downbeat Rida Step同樣由右腳起,但是是往左邊行進:右腳往左,於左腳前交叉,並置重心,左腳前掌(ball)向左側踏.相同的,左腳向右交叉開始,往右邊移動的利達步,是左足往右行進的利達步.我們口令可以下one,and,two,and(國語口語化就講1,和,2,和.)
因此利達步分弱起拍子與強起拍子,左足,右足不同的組合,就有四種不同的利達步的變化步.
西元1967年第20屆世界土風舞營手冊中對匈牙利利達步的說明:
利達步參考影帶:前奏4小節之後,第一段一開始舞伴用的就是匈牙利肩腰舞姿左足起向左邊的Upbear利達步,也就是我們幽谷少女用的舞步.(青蛙老師註:在聯歡會上青蛙老師有看到太多人跳錯了,跳成右腳前交叉先,這是錯的,那就變成Downbeat利達步,而不是原始舞序中的Upbeat或 Open 利達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