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柔情 - 以色列
2019/08/01 09:48:41瀏覽1161|回應0|推薦0

柔情
(以色列)

 

歌名:מציאות אחרת(音譯:Metziut Acheret;英譯:Another Reality)
作詞:דידי שחר(音譯:Didi Shachar)
作曲:דידי שחר(音譯:Didi Shachar)
演唱:אייל גולן(音譯:Eyal Golan),西元2005329
舞名:同歌名
編舞:דודו ברזילי (音譯:Dudu Barzilay),西元2005
預備舞姿:雙人舞,雙圈,維沙維尼舞姿,面對方向線

這是一首很少見的男女舞步從頭到尾幾乎一模模一樣樣,只差一點點不一樣的以色列新編雙人舞.歌曲非常好聽讓人一聽就知道這首一定是一首優美的情歌可惜是相見恨晚,令人扼腕的情節.既然是新編舞,沒有傳統意義在裡面,那就順著歌中的故事依照舞友們自己內心裡的感受各自詮釋嘍.

本歌曲是Eyal Golan於西元2005329日發行的同名專輯CD一首強打歌.


希伯來原文歌詞:(這是原版,土風舞版是有剪接過的)
1.
נפגשנו מאוחר מדי,
אמרת לי שאת מאוהבת,
שבנית איתו בית, שטוב לך איתו,
ואולי,
מאוחר מדי.

2.
נפגשנו מאוחר מדי,
ראיתי שגם את נסערת,
רעדת מעט שהיבטת בעיני,
אך אולי,
מאוחר מדי.

.
אולי בזמן אחר,
אולי במציאות אחרת,
תהיי בשבילי בשבילי מאושרת,
ויופיך ילטף את חיי, אך אולי,
מאוחר מדי.
(2S)

3.
נפגשנו מאוחר מדי
איך העזנו לקום וללכת
עם פגישה כמו זאת לא מקרית בוודאי
ואולי מאוחר מדי

.
אולי בזמן אחר,
אולי במציאות אחרת,
תהיי בשבילי בשבילי מאושרת,
ויופיך ילטף את חיי, אך אולי,
מאוחר מדי.

(
長間奏)

.
אולי בזמן אחר,
אולי במציאות אחרת,
תהיי בשבילי בשבילי מאושרת,
ויופיך ילטף את חיי, אך אולי,
מאוחר מדי.
(2S)

歌詞中譯:(又該輪到青蛙老師上場啦)
1.
我們太晚相遇了
你跟我說你已經有戀人了
你跟他已經建立一個家,你跟他在一起非常的快樂
或許
真的太晚了

2.
我們太晚相遇了
我也看得出來你惶惶不安
當你看著我的雙眼時,你會微微的顫抖
或許
真的太晚了

.
或許在另一個時間
或許在另一個真實世界
你會非常快樂,非常快樂的跟我在一起
你的美好充實我的生活,但或許
真的太晚了
(2S)

3.
我們太晚相遇了
我們起身離開
像我們這樣情況的人,誰會沒有機會呢
或許真的太晚了

.
或許在另一個時間
或許在另一個真實世界
你會非常快樂,非常快樂的跟我在一起
你的美好充實我的生活,但或許
真的太晚了

(
長間奏)

.
或許在另一個時間
或許在另一個真實世界
你會非常快樂,非常快樂的跟我在一起
你的美好充實我的生活,但或許
真的太晚了
(2S)

原主唱Eyal Golan現場演唱:


本舞Dudu Barzilay編於西元2005,在西元2006年的美國世界舞蹈營中由Loui Tucker介紹.當年文化舞者旅美社友國棟與千賀伉儷在美國學得,返台省親時在台北中山運動中心文化舞者首教.後有資深舞者透過不同管道學得,並在全台推廣.


本舞原文舞序:
請各位舞友注意一個小地方,就是第二段(也就是歌曲”)的第二小節男前女後維沙維尼舞姿,重複第一段第12 bar,左手應該前伸,右手在男生右肩上的標準維沙維尼舞姿,下一個動作才是牽雙手在男生肩前.原文舞序寫得很清楚,第二段bar 7-8結尾的舞姿是回復到維沙維尼舞姿,接第9-10 bar,是重複第一段第1,2 bar維沙維尼的動作.


最後老闆招待參考教學帶與示範帶











參考資料
1.
美國世界舞蹈營西元2006年手冊
2.
以色列Rokdim網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flin01&aid=12831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