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這一天
2017/06/09 18:37:47瀏覽2810|回應1|推薦20

AM.7:30

早晨在貓咪討吃的叫聲中醒來,簡單梳洗完畢,把完貓、狗屎尿,備好貓糧、狗食,整裝出門上班。

AM.8:00

今天天氣不錯,陽光普照,一掃數日前的陰霾。戴上墨鏡,騎上機車朝辦公室出發,喜見太陽還是打從東邊出來,很好!今天應該不會是世界末日。

AM.8:30

周而復始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手上端著超商買來的咖啡,進了電梯,出了電梯,辦公室新進的年輕同事向我早安問好,我點頭致意,腦袋裡卻怎麼也記不住這些日日相見的同事名子? (唉!老了)

AM.8:40

在電腦螢幕前坐定,開機 輸入密碼後,想起昨晚加班一小時,邊登錄~邊打開電子信箱,順便看看今天可有什麼鳥事?

很好~都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就是合作多年的出版社來信說~我那本《法律保護誰?》已經快賣完了,問要不要再加印?

算算日子,這本「處女作」已賣了5年,刷了4次,是很想改版重新寫過啦!只是案牘勞形,分身乏術,加上去年才又幫另一家出版社寫書,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啊!那就再加印500本吧! (按了回傳)

AM.9:28

喝口咖啡,看了看螢幕右下方的時間,我問:

今天的法服律師是誰?怎麼快9點半了還沒來?

替代役男回報:今天是林XX律師,我現在馬上打電話問。

一早就已經有4位民眾前來登記法律諮詢了,我擔心律師遲到會讓8點半就來登記的民眾不開心!

替代役男說:律師沒接耶!

我聽著發愣…..還沒回神(腦袋放空),幸好剛掛上電話,律師就出現在門口了。

一如往常~與律師互道聲早後,大夥就各忙各的事了。

AM.10:00

看著堆積如山的卷宗,今天下午約有30多件案子要處理,這些案子早先已花了兩天時間整理及看卷,想也知道~多數還是處理不完的車禍……

一轉念……不如打開部落格先,看看是不是有網友待回覆的留言,趁現在有空趕緊回一回,免得大家望眼欲穿。

由於平常公務非常繁忙,能抽空回覆網友問題的時間,往往都已是深夜時分,這回算是比較例外。不過~這裡要特別提醒一下網友的是

雖然我會儘量抽空回覆網友的留言,但個人畢竟時間有限,不會每天上網看有沒有網友留言提問,因此問的問題如果較為緊急有時效性而需立馬回覆的,就不建議網友在部落格裡留言提問了,以免影響諸位權益。

此外~法蘭客只能就自己專業領域內的問題回覆,未必樣樣精通,回覆的內容也是僅供參考,所以通常回覆完後,多會加上一句「以上說明~請參酌」。

況且法蘭客再三強調自己不是律師(到現在還是有人誤以為我是律師),想想看~哪有律師怕人家知道自己是律師的道理?所以各位也就不要再問我部落格以外的其他聯絡方式或問我私下是否接案等問題。

因為法蘭客寫法律文章,是為了「平衡法律資訊的不對稱」,希望以所學及從事平民法律服務工作的實務經驗,為社會略盡個人棉薄之力爾。個人能力有限,若蒙不棄~能幫上一點小忙,固然令人欣慰;若幫不上忙、使不上力的地方,也只能請大家多多包涵了!Fox恭喜恭喜

AM.11:30

法律服務時間結束,跟律師Say good-bye後,替代役男問:

中午要吃什麼?

哎呀!這真是難以回答的問題!   比回覆網友的問題還難回答…… 尷尬

PM.1:30

午休小憩後,該上戰場啦!

PM.5:30

下班前,結算今天的戰果,解決了13cases,多數是車禍賠償糾紛,其他比較特殊的還有~罵警察被告妨害公務的、超市偷東西被告竊盜的、醫美整形失敗被告業務過失傷害的、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的…….

哇喔~這工作真有挑戰性!什麼類型的案件都有。足感心耶

不過很高興地~能讓這13件案子的當事人回歸到正常的生活,免於訟累,不再為糾紛所苦。

累了一天~終於可以下班了。

夕陽西下,天色漸暗,今天不是世界末日,明天太陽依舊會從東邊升起。

只是讓我傷腦筋的是……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好哩?

吼~真的是很煩哪! 烏雲飄過

法蘭客 著作

有糾紛?找調解會!2020年1月出版

法律保護誰?(已下架)

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出車禍了!然後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104190385

 回應文章

小瑜
2017/07/29 12:46
請問一下您是調解秘書嗎?(ali20030821@yahoo.com.tw)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7-08-05 22:10 回覆:
嗯~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