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第一網紅"李子柒"
2021/11/07 02:01:07瀏覽1060|回應2|推薦10

我堅定地認為"李子柒"是中國第一網紅。

不管你是否知道"李子柒"何人也?也不管你是否認同這說法?我就是認為"李子柒"是中國第一網紅。沒有之一,就是第一。

"李子柒"是一個四川女子,出生於1990年,本名李佳佳。因父母離異,幼年隨父親與繼母生活,其父於1996去世而遭受繼母的不善待,爺爺奶奶便決定將之接回撫養,接著2001年爺爺因病過世而致與奶奶的兩人生活困難。

2004年開始外出自力更生,其中經歷不為人知的辛酸經歷,2006~2007從事每月300元人民幣待遇的服務員工作,2007~2013在夜店做DJ和駐唱歌手之類的工作,隨後因奶奶身體狀況不佳而毅然決然地回到四川綿陽的山中故鄉.

2015年在表弟的建議下,開始製作自導自演的中國古風美食視頻拍攝,雖然初始的製作粗糙缺乏視覺效果,但可以看出頗有創意。

在持續努力和品質堅持下,2016年以其作品"桃花酒",受到新浪微博和美拍等平台關注並推廣至首頁熱門,因此而得到了更多的關注;接著在2017年,以"蘭州牛肉麵"作品在全網平台最終獲得5000萬的觀看流量。

20177月與"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個人佔股49% ),以便於專注於創作視頻內容,為用戶帶來更多更好的作品。

2018年開始,其發布的"漢妝""麵包窯""芋頭飯"....等作品,在Facebook獲得數百萬的播放量,同年10月在YouTube的訂閱數達到百萬數,並獲得了鑠金創作者獎牌。

先不說中國大陸內地的粉絲數量,也不問其獲得關注的原因,20178月建立了YouTube帳號,單一視頻點擊量維持在500萬以上,其中"年貨小零食特輯"迄今累積超過一億的點擊量,至2021YouTube粉絲數量已超過1,630萬。

"李子柒"是不是中國第一網紅可讓讀者自行判斷?是否其中有一絲絲的誇張?

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微念)

據報導,2018年在"李子柒"微博粉絲突破1,000萬之後,微念公司於8月開設了"李子柒天貓旗艦店",主要的產品如螺絲粉、藕粉和鮮花餅等,很快地突破千萬人民幣銷售額並高速增長,2020"李子柒"品牌的銷售額就達到16億人民幣。

但是,"李子柒"本人,也就是李佳佳本人,卻在以"李子柒"品牌的商品中,沒有享受到一點紅利蛋糕。意思就是所有"李子柒"所創造的利潤沒有李佳佳本人的份額,這樣說應該很容易讓大家理解了吧!

微念公司囉哩巴說一大堆,簡單說就是"李子柒"是我微念創造的品牌,所有利潤應該是我微念公司所獨有,"李子柒"一份也沒有;李佳佳只是"李子柒"的背後實際人設,但沒有實際利潤的分配參與資格.

我查了雅虎公司(YAHOO)楊致遠的事蹟,1994年楊致遠創立了雅虎,成為第一個Internet(網絡)入口網站,1995年在美國註冊雅虎公司;在美國菁英和美國國策打壓下,至少楊致遠還能撐到200811月,才辭去雅虎CEO一職,身價至少26億美元。

我想要表達的意思是,同樣是資本主義的資方,微念公司比西方資本主義代表的美國資本更加不要臉;好歹美國資本給了創作者相當的酬勞,中國學習西方資本的擴張理念,卻比西方資本更加糟蹋創作者,更加不要臉到了極致。

微念公司睜著眼睛說瞎話,把收視大眾和粉絲當作白癡,其唯一的想法就是扒光"李子柒"所有的價值,並占有可能的未來兌現。

為何中國本土資本家比國外資本家更加不要臉?

事實已經證明,中國本土資本家比西方資本家更加地不要臉,這超乎了我個人的人性期待和理解,潘石屹、李嘉誠和馬雲等最後證明皆是更加下作無以復加。西方資本家基本上都是為西方做事,至少不會作出損壞西方利益的情事,完全不同於中國的資本家。

中西的資本家相較之下,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1. 西方政權服務於資本,資本必然回饋於現行政權。

    眾所周知,西方政權走到今日,必然是手握現金支出的資本資助,才有因而產生現有的西方政權.。而手握政權的政黨,必須反饋以有利於己的政策支出給與資本,這種輪迴式的死結,造就了現行的西方所謂的民主執政結合資方,在謊言下壓縮一般民眾的福利支出,以持續維持政府的日常運作。

    如何平衡政府回饋資本方和壓縮平民福利的天平,就是作為獲取選票的最大依據!而其中使用的騙術,一般來說是民眾所看不出來的。

  2. 中國輿論界的放任管理,共產黨摸著"莫名其妙"的石頭過河。

    正是由於中國共產黨宣傳部門的無知,沒有所謂的主體中心思想,導致境外勢力見縫插針與混亂視聽的理論為所欲為。各大平台都有西方資助的大V散播西方體系言論和思路,混淆新世代的民主思考脈絡。

  3. 常年一脈相承的思路,一旦出問題就是體制問題。

    當年鄧小平雖然看出經濟問題,卻有意無意地在路線問題留下懸念;姓資或者姓社,讓人苦惱無已卻不知最終路線為何?!人性永遠是難以理解的大哉問!

    其實,至今的實踐真理已擺在眼前,困惑西方和整個世界的問題,中國已經給出正確的答案,大多數人民的需求和福利,就是人類最終的追求!不要再懷疑了!

  4. 中國內地的資本追求利潤,卻忘了人民的付託。

    我是一般的中產階級,總以為可以理解富人的思路,但2021年中國內地的富豪讓我難以理解;我以為富人嘗盡艱苦奮鬥之後,會自行體諒平常人使自己處於常人思路之上,但我真的錯了!

    現代的社群網絡造就了新一代的網紅權貴,有些人倚仗自身創造的人氣無可厚非,但有些公司靠著運氣結交新網紅,並想吃盡紅利而非進一步正向擴張,實在讓人看了噁心吐血無以復加。靠運氣你能吃幾年?老美吃了近一百年,你想吃幾年?真是不要臉!

看到中共中央的表態,我真的激動到無以比擬!不單是這件事的態度,而是讓人看到中共的中心思想和理念站在時代正確的前沿,讓我個人對這個政府充滿期待和希望!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70387019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8 16:55
更正: 商業化
富藍客(frank3353) 於 2021-11-09 01:05 回覆:
是的!我看重的是品德,一個14歲就面對社會現實,尤其是尚不富裕的中國當年的環境,到了已接近功成名就的時候,並沒有變壞而甚至是更好,非常難得的小姑娘!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8 04:39

雖然經過高度商業他包裝, 她的影片仍然很療癒. 真的很佩服她, 劈柴伐竹紡織耕作樣樣來, 女紅, 烹煮也樣樣精通. 看起來弱不禁風, 卻不止十項全能. 而且訂閱人數直線攀升. 舉世聞名. 讓人覺得這樣的奇女子, 應該是天上仙子下凡塵.

最近聽說她與合作方的糾紛, 她還是很單純, 不知人心險惡. 只把她當搖錢樹. 真的很為她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