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因中國強大的意志而釋放孟晚舟?--- "華為公主獲釋,應該感謝拜登?"之補充說明
2021/09/27 20:07:14瀏覽2800|回應1|推薦10

今天在CCTV中文國際的節目中,看到一名所謂專家的說法,如下:

...我們進行了幾場重大外交鬥爭,嗯...跟美國...你比如說安克雷奇(對話),今年三月的時候中美高層第一次面對面的對話,中方嚴正地跟美國指出來,中國人不吃他那一套,就是他以所謂的從實力地位出發跟中國說話,中國不吃這一套。

然後..隨後,前不久在天津又是一次高層的交鋒,高層的交鋒大家注意到,我們跟美國布置了家庭作業,拉了"兩份清單",然後劃出了"三條底線";這"兩份清單",一份是糾錯清單,一份就是個案清單,其中就包括孟晚舟女士的個案,所以我們把它寫到這當中,對美國保持了強大的連續的這種壓力,也顯示了我們堅強的這種意志。

所以意思是,美國因中國強大的意志而釋放孟晚舟?

我相信不用我多說,應該沒有人會相信。歷史告訴我們,只有反過來才有可能。

不可否認,加拿大遲遲不敢引渡孟晚舟到美國,百分百是因中共給予了強大施壓和警告, 表面上中共也捉了兩個加拿大間諜,暗中可能還有其他的動作或明示暗示;但是,同樣在美國的壓力下,加拿大也不敢輕易放人,拖到後來特魯多必定只能等待雙方談出結果。

回頭仔細看看中美雙方整個過程呈現的狀態,有點政治敏感度的人都會感到有點不可思議,雙方都不敢說太多,也沒有要說明釋放前後談判過程的意思;而事情發生的太快和突然,除了在內地21日~22日有私底不敢公開的消息傳出,透漏可能近日孟即將釋放回國之外,前前後後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

中方謹慎小心的態度可以理解,美方這邊可以說讓所有人驚掉下巴;就這樣 ?什麼條件或談判都沒有?為何要緩起訴?緩起訴的條件是什麼?有沒有罰緩?什麼都不肯說?還是不敢說?

最好笑的是,也沒有媒體問,甚至沒人懷疑為何媒體不問!接下來全世界都避談任何觸及釋放條件或原因的消息,這不詭異嗎?

孟晚舟一踏上專機,全國人民就沸騰了,毫無疑問中共獲得全方位的勝利,這時就算說付出了贖金或其他代價,只要不是太離譜都沒人會計較,也沒人敢計較;但從中共的表現看來,就像是撿到無價之寶一樣,人已經矇了!還能說啥!

"CCTV中文國際"相當於中共中央的傳媒系統對外的官方最高級別節目,裡面的專家我不是很認識,但必定不是泛泛之輩,說出來的話相當程度代表中共正式的對外想法。許多不方便由正式官方說的話或傳達的意念,應該都是由這些專家代為說出來。

但是,所謂的專家學者說出這種口號式的無知言論,真的是貽笑大方!要嘛,你就在中國內部媒體說的自己爽就好!

另外,若不是美國為了660億潛艇訂單,硬生生逼著自己的總統向法國低頭,從上世紀至今為止,誰敢讓美國吃這悶虧?

從來都是老美吃人夠夠,不是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68518208

 回應文章

宅兹中国
2021/09/27 22:38
CCTV中文國際不是傳媒系統對外的官方最高級別節目(IAmOkaywithThis@163.com)
富藍客(frank3353) 於 2021-09-27 23:08 回覆:
應該也差不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