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我家的狗會咬人
2014/11/13 13:35:15瀏覽2291|回應0|推薦1

 

      朋友來訪,多數還未進門總是被狗狗的吠叫聲吸引,想探個究竟。哇!是臘腸狗,一次看到四條臘腸狗感覺很有趣,拿了手機準備拍照,往往拍到的都是像上面這樣的照片,凶巴巴的皮皮,一點都不可愛。

      我家的狗狗由黃色的皮皮領軍,只要聽到有陌生人聲音便開始吠叫,看到陌生人更是吠得發狂,四條狗一起吠叫的聲勢之大,讓一位朋友誤以為我們養了多條大型犬,看到短腿臘腸不覺噗哧一笑。經常要制止友人伸出友情的手與牠們互動,見朋友準備伸出手時,我要大喊,小心,我家的狗會咬人!」大部分朋友都聽勸,與狗保持安全距離。有一回一位熟識的汽車業務員剛進大門,聽到狗吠,好奇說要看狗,一看是矮臘腸,戒心全失,我告訴他狗有攻擊性,他說我家裡養了好幾條狗我對狗很有辦法,接著就伸出手慢慢接近皮皮,我說這樣很危險,他說沒事的繼續將手伸長,我的眼睛瞇成一條線不敢看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皮皮突然一躍而起,尖長的牙齒擦過業務員手指,還好業務員縮手得快沒被咬著,驚恐的說:你家的狗真的會咬人。我看著皮皮,摸摸牠的頭說,對,我家的狗真的會咬人。」當時也很疑惑皮皮以前很乖巧,什麼時候變得對陌生人有攻擊性。

       後來有位朋友看到狗狗們對著他狂吠,他問我,你知道狗為什麼要叫嗎?我說是因為看到陌生人?他搖搖頭說不是,是你進到牠的地盤? 他仍舊搖頭,然後告訴我他的答案:狗會叫是因為牠害怕。嘿!這個答案有意思,他解釋,狗聽到聲音或看到不熟悉的人就會叫,如果牠聽到熟悉的聲音或看到主人應該是搖尾巴高興得跳來跳去,不會對著主人叫,你比較一下我說的是不是這樣?咦!不無道理,這激起我的好奇,想要找出皮皮開始害怕並咬人的時間點,就能揭開皮皮個性轉變的原因。

      話說三年前,我們剛把牠抱回來時,就發現牠的肚臍眼凸起來,狗主人把狗交給我時,說這肚臍眼會愈消愈小,結果養了兩年後,肚臍眼跟狗一起長大。

      直到有一天真的發現實在太顯眼了,帶出去散步還有人以為牠是公狗。帶到獸醫院檢查,醫師說是疝氣,早期如果靠按摩也許可以按回去,現在太晚了要靠手術切除。好吧!只好安排住院手續。皮皮之前從沒跟陌生人相處過,也沒在外面過夜,當做完手術第二天來接牠時,護士說你家的狗麻醉醒後就變得很兇有攻擊性,內人說怎麼會?牠乖得很。內人跟在護士後面進到狗病房,內人說她第一次看到皮皮眼白多於眼黑,緊盯護士一舉一動,露出尖牙發出嘶吼,隨時準備咬人,等認出主人後,才收起白眼回復成可愛的皮皮。我想皮皮是被這次的住院手術嚇到了,不但沒有主人陪伴,麻醉醒後發現跟了一輩子的肚臍眼也不見了,就認為陌生人會再割牠肚臍,變成對陌生人都有敵意。經過我精闢的分析,我跟內人說應該自那時起皮皮就不再是溫馴的小狗了。內人也覺得有道理。

      所以當皮皮對著陌生人狂吠時,有時我會低頭跟皮皮說,你的肚臍已經被割掉啦!沒有人會再割你肚臍,因為你已經沒有肚臍了。皮皮愈聽愈生氣依然把陌生人都當敵人。

      後來老哥來訪,他是看著皮皮長大的,可能太久沒來家裡,皮皮把他當陌生人,當老哥一腳跨過格柵到後院,接著三秒鐘跳出格柵,喊著:皮皮怎麼會咬人?我說,皮皮當你是來割牠肚臍眼的。

      前一陣子房子還在施工,鐵工師傅見皮皮一直叫不停,中午吃便當時刻意留了帶肉雞腿給皮皮吃,試圖拉攏關係,皮皮津津有味吃完雞腿,依舊對工人不停吠叫,師傅想驗收請吃雞腿是否奏效,沒等我把狗隔開便自行走向拉梯準備上屋頂,師傅才上了第二階樓梯就慘叫一聲,只見師傅向上暴衝幾階,原來皮皮吃完雞腿再啃小腿,好像說我接受招待,但不符合你的期待--拉攏無效,我趕緊把皮皮抱開直說抱歉!也許是手術受創太深,皮皮還困在陌生人想割我肚臍眼的陰影之中,我想皮皮大概回不去以前溫馴的個性了。 

      每當朋友問皮皮為什麼會咬人呢?我會說牠以為有人要割牠的肚臍眼,朋友聽了更有興趣追問原因。內人覺得這個回答聽來怪怪的,要求我不要再回答這個怪怪的答案。那天另外一組朋友來訪,內人特別叮嚀不要再提肚臍眼的事,誰知朋友反過來問問題,為什麼其牠三條狗不會咬人呢? 我順口回答,「哦!因為沒有人要割牠們的肚臍眼。內人聽了我的回答狠狠瞪我一眼,一看眼白多餘眼黑,哇!快跑,隨時要咬人啦!。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890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