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林間的不速之客之--噩夢成真
2014/10/19 23:12:57瀏覽1291|回應0|推薦2

門口掛鉤上的基本配備:帽子、手電筒、捕蛇夾。


      

      上個月地主心血來潮,將長年未整理長到兩米高的空地雜草全數砍倒,留下甘蔗及多年前就放置的藍色水桶,不用說相當感激,我不用爬到自家圍牆上,用鐮刀揮砍伸展到圍牆邊的芒草,也不用擔心有什麼動物會有順著枝葉爬進來。從樓上看下去的確清爽多了。


      砍完草當天半夜,狗狗發出急促的狂吠,有狀況了,急忙跑步下樓,拿了掛在門邊的手電筒、捕蛇夾,換上雨鞋,雖然不知道具體發生什麼事,但心裡已經有譜。三隻狗狗向我跑過來,兩隻小臘腸布布及寶寶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跟在媽媽皮皮的後面一臉惶恐,皮皮則用眼神告訴我有入侵者,我說在哪裡? 在哪裡?

        皮皮調頭領著我往圍牆邊跑去,只見豆豆對著水槽座底部又叫又跳,不時鼻子還伸進只有十公分的縫隙猛嗅,雖然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入侵,我還是趕忙把豆豆往後拉,以免發生意外。(皮皮身後水槽即為案發現場)

        我退了幾步,蹲下來用手電筒探照水槽底下,一看,我的媽呀!一條黑白間隔的雨傘節正緩緩鑽動往牆壁上爬,為了怕狗狗衝動咬蛇,我把狗隔開,自己則頭皮發麻的保持適當距離。從側邊看到水槽和牆壁間的蛇緊貼不動,這等爬牆高手肯定是從牆外翻進來的。蛇也了解情勢對牠不利,但是捕蛇夾又伸不進隙縫無用武之地,雙方僵持不下。於是找來瓦斯噴槍將瓦斯開到最大,一點火,轟轟的大火朝縫裡燒去,不消幾秒鐘,蛇受不了高溫掉了下來,我趴在地上用強光對準蛇頭,確保與其保持一定距離,接著迅速用捕蛇夾伸進縫裡夾住蛇頭拉出來,往圍牆外一放,結束了今晚毒蛇入侵戲碼。趕忙檢查狗狗是否正常,幸好都沒有被咬。


        隔沒幾天,好心的地主開始除圍牆左邊的草,又是一大片高聳的雜草倒下,頓時清爽不少。


        第二天下午,母親幫四條狗洗完澡後,我正好走到窗邊看到四條狗在拉扯一根綠色的繩子,奇怪,後院哪來綠色繩子? 正覺得這畫面有點怪異,打開窗戶看個清楚,定睛一看,不得了,牠們咬的不是繩子倒像條蛇,我大叫一聲「不可以!」便衝出後門拿起捕蛇夾趕到時,地上一條赤尾青竹絲已經奄奄一息,我看狗狗沒事,便夾起蛇叫內人用相機幫我做個記錄,三角頭是毒蛇的特徵,赤尾說明了是屬於有毒的青竹絲,拍完照便將蛇放出圍牆外。

        當我們正要拿狗食獎勵狗狗們見義勇為時,發現豆豆走路怪怪的,四條短腿像是失控的汽車輪胎往一邊偏去,且一直搖頭晃腦顯得很不舒服,而且全身顫抖。我說慘了,應該是被蛇咬了,仔細檢查時發現右臉頰冒出一些黑血且有點腫脹,一碰觸就痛得縮頭閃開,看看其牠狗都沒事,趕忙打電話給獸醫師,醫師問是什麼蛇,被咬多久了,叫我趕快送來,我抱著豆豆衝上車,往醫院飛奔。

        一路上,我每隔幾分鐘就跟豆豆說話,深怕到醫院時已不治。這正是我看到毒蛇屢屢在家出現後,狗狗第一線與毒蛇正面交鋒最怕發生的狀況,而此時就像驚醒後的噩夢,竟是真的。 


      到了醫院,我抱狗衝進去說,我的狗被毒蛇咬了!結果不是嚇跑一堆人,反倒是吸引一群人圍觀。醫師見我臉色凝重叫我不要緊張,說上星期也有一條被赤尾青竹絲咬到的狗,打個針吊個點滴再觀察兩天,不至於有生命危險,被赤尾青竹絲咬到是出血性神經毒,傷口會一直流血且腫脹得很厲害。接著醫師邊說邊用紅色奇異筆在豆豆嘴旁畫了個範圍,圈起來的範圍會腫脹,需要留院觀察到明天,如果開始消腫就表示沒事了。

      我說需要注射血清嗎?醫師說被赤尾青竹絲咬到還不需要注射血清,如果是被百步蛇、雨傘節咬到的話,沒有血清可能救不回來,血清一瓶要上萬元,就看主人願不願意救狗了。


       醫師在豆豆背上打完針,並在前腳插上點滴管包上膠帶固定,護士把豆豆抱到二樓病房check-in開始打起點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狗打點滴,也是豆豆第一次打點滴,豆豆先生一臉茫然,不知我們把牠腳插管子在搞什麼鬼,我說誰叫你不小心被蛇咬,你今天要住一晚,明天如果好一點就可以出院。

        豆豆沒有大礙,我鬆了一口氣,邊跟醫師告別邊步出大門,內人此時打電話來,說寶寶的臉也腫起來了,臉部出血有小傷口,聽完我故作鎮定掛上電話,冷靜地問醫師:兩隻狗看診有折扣嗎?


          飛車回去,把寶寶接到醫院,重覆一樣的程序,打針...


           在臉上畫奇異筆...

         在前腳插點滴管...


        Check-in入院。

                                           打點滴。

        寶寶進病房前,我請護士把寶寶抱到豆豆面前,給牠看一下另一個玩蛇的同伴也住進來啦,下場是一樣淒慘,只不過腫成這樣不知道是否有認出對方。


        當天家裡少了兩條狗,防護能力減半,豈料晚上又發現一條赤尾青竹絲盤在樹葡萄樹幹上,由於剛好在燈光旁,亮眼的鮮綠色過於搶眼被我一眼識破,這次我比狗狗早一步發現入侵者,不動聲色取了捕蛇夾,把蛇從樹上扯下來扔出圍牆,兩隻狗皮皮和布布看得眼睛發直,不由暗自佩服主人的冷靜、機智、神勇、帥氣,倒是跟在我後面嚇到臉變形的內人直喊:「我要搬家!我要搬家!」


      第二天,獸醫院不到中午就打電話來,說狗狗已經可以接回去了。我一到門口就聽到我們那兩隻狗在亂吠,醫院護士說兩條狗今天看來很有精神,叫不停、很兇不給人接近,所以沒辦法餵藥打針,還把點滴管咬爛,我趕到樓上看到兩隻狗狗前腳上的膠帶被咬得亂七八糟,斷裂的點滴管,及狗籠內被咬碎的墊子,看到這景象,我知道狗狗已經恢復了,付了錢趕快將兩隻狗抱上車,以免護士遞上破壞病房設備的賠償明細。


     

      經歷這件事後,才意識到圍牆外原來高聳的雜草形成了小森林,沒有人為的干擾,自然吸引了野生動物聚集。當雜草倒下,這座森林瓦解,於是飛禽飛走了,昆蟲搬走了,青蛙跳走了,而蛇也只好爬走了,只是爬的方向不對,進到我家圍牆才弄得雞飛狗跳。我原本也享受蟲鳴鳥叫,喜歡多樣的生物蒞臨,唯獨毒蛇來訪令我豎起汗毛全力備戰。


      這一段大除草後遺症,所幸狗狗最終無恙,我的狗狗們在此次事件中感受了主人的愛,更忠心的為主人效力。也希望狗狗能記取教訓不要輕易與蛇交鋒。

      而我呢,則要準備四萬元現金掛在門口,萬一哪天又有狀況,血清一瓶一萬元,我可是有四條狗啊!朋友說你家環境真是恐怖又麻煩,唉!誰叫我要住在鄉間過生活呢!不過,我還挺樂在其中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814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