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公里美食小吃 - 大直篇
2012/02/29 01:35:35瀏覽3717|回應1|推薦2

2公里美食小吃 ─ 來到低於2公里距離內必吃的美食小吃店

我喜歡台北的原因很多,排名第一的就是 ─ 台北每個區域都有值得一去再去的美食小吃店。早年幹業務時四處走衝,遇見某些小吃店,過一陣子再去吃的時候它仍然車水馬龍,口味迷人。那種感覺十分愉快,撫慰人心。多年來我心中逐漸形成一幅大台北地區的美食小吃地圖。地圖上標出的點,彷彿有自動警示系統。當我經過附近少於2公里距離時,一股強烈的欲望便會自動驅使我非去吃一次不可!非去看一下那家店是否依然生意興旺不可!這些來到低於2公里距離內必吃的美食小吃店,我將在有空時一一把他們公佈出來。

區域:大直。

一、大直米粉湯
類型:傳統米粉湯。
特色推薦:米粉湯、炸蚵仔、炸蝦仁、大腸、脆骨頭、嘴邊肉。魯肉飯很讚。
說明:一條街在不超過100米範圍內,竟聚集了多家人氣知名美食店,那就是大直的北安路,從大直橋到大直街的這一段。分別是開業50年的大直米粉湯,賣道地南京板鴨滷味熟菜的新記南京板鴨,電視媒體爭相報導,用軌道車輸送的台灣第一家鹹酥雞,身上零錢就可以吃飽的銅板拉麵以及專賣平價關東煮,樣式很多的高雄黑輪大王。然而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這麼多家中被我列入2公里美食的只有大直米粉湯。從大直橋下來後右轉立刻就到,50年老店,不少媒體及部落格曾介紹過。黑白切菜色豐富,花枝冷盤的肉厚達0.8公分,大腸、脆骨頭、嘴邊肉等都很不錯。但豬肺不行,點過幾次每次都嚼不爛。它有一個油鍋,現炸蚵仔、蝦仁、雞捲也都不錯。特別推薦滷肉飯,滷汁香濃飯粒香Q。我見過連流浪漢都跑來買外帶。

二、德記麻油雞麵線
類型:熱炒小店。
特色推薦:什錦炒麵、乾拌麵線,炒紅鳳菜,麻油雞、麻油豬肝湯、麻油魚片湯。
說明:過了大直米粉湯約50米,北安路518巷右轉進去左手邊第一間,德記麻油雞麵線店。另有一塊招牌寫著正統廣東粥,紅燈籠上則寫著麻油雞、什錦炒麵。通常賣這麼雜的店不會太好吃,這間店是例外。老闆為人豪爽好客,炒菜功夫一流。炒麵炒飯炒麵不會太油膩,不會太鹹,色香味十足,調味料用的恰到好處。麻油系列的湯品如麻油雞、麻油豬肝、麻油腰子、麻油魚片等等很推薦。我每次去點一盤什錦炒麵加辣椒,配上一碗麻油魚片湯,只要100多元就吃得又飽又滿足,令人回味無窮。如果有兩人以上去吃,一定要讓老闆表現一下他炒菜的功力。點一盤炒紅鳳菜、炒高麗菜或炒菠菜。你就知道平平是炒青菜,自己家裡炒的跟店裡老闆炒的,怎麼會差那麼多?

三、轉角小麵店
類型:切仔麵陽春麵店
特色推薦:餛飩麵、陽春麵、意麵、沙茶乾麵、麻醬麵。青菜湯。小菜:筍絲、海帶絲、大腸、嘴邊肉、粉腸、豆干。
說明:位於台北市大直街與大直街33巷的轉角,大直圖書館旁。靠近實踐大學所以午餐或晚餐時間生意都很好,甚至要排隊。這家店吸引我的地方再簡單聊明瞭也不過。麵好吃、小菜可口、店員親切服務佳。再形容清楚一點,無論湯麵乾麵都彈牙可口。湯頭是用肉燥、大骨跟大量的洋蔥熬成的。味道很濃入口很順,別處喝不到。各色小菜很道地,例如涼拌海帶絲,加了大量蒜蓉很開胃,是我吃過小吃店裡的海帶絲最好吃的。筍絲也滷的很入味。店老闆與店員每一位的服務都很到位,跟客人的互動很好。他們會問客人要吃陽春麵條或意麵?如果上菜時客人說他要的是別種東西,無論是誰搞錯,他們都二話不說幫你換。一碗麵一碟小菜的金額不高,這種作法很貼心,也贏得客人的芳心。這家店內空間不大,老闆從立體架高的櫥櫃裡抓出各種食材來煮,也是一項特色。

這三家都是我一個人來到大直附近時,一定會去吃的店。麻煩的是,他們彼此之間的距離都在2公里之內,我經常為了要去吃哪一家難以取捨。有時候決定了一家,第二天還會特地跑去吃另一家。可見得他們的味道已經深埋入了我的美好味覺記憶區,永遠也忘不掉了。也希望他們的店可以一直開一直開下去,口味持續不變,生意永遠都那麼好。

2012.5.19補充: 前陣子經過大直街,發現轉角小麵店似乎沒開了。唉~ 真是可惜。有誰知道它是結束營業還是搬去哪兒了嗎?

2013.2.26補充:原來只是寒暑假休息,轉角小麵店還是開的很好,老闆娘仍然青春美麗,哈哈。

歡迎轉載或引用,但請註明出處。2012.2.2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6157965

 回應文章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7/12 21:57

報告前輩

我很喜歡吃大直的晴光豆花

不知您有沒有吃過

四月雪(frank108bank) 於 2014-05-27 01:51 回覆: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晴光豆花曾經有朋友特地帶我吃過,還不錯。但在下對甜食的領悟力比較差,所以沒敢詳細討論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