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美國行01~寫在旅行前
2012/11/25 12:57:01瀏覽116|回應0|推薦1

要不是今年一月底去了泰安泡溫泉跟作SPA,作為一個情緒狀態的過度儀式,我想,以我僵硬的身軀跟缺乏彈性的心靈,我可哪都飛不了。

去年,就在某天,我終於選擇做我自己,離開了安穩的一切。同時,也因為知道我想要的未來似乎不在這,雖然我很愛、很捨不得這個大家庭。這次的離開,是為了迎接未來的自己,以做自己的方式,給自己重新整理、以及真正與真實自我相處的機會。也發現,過去十年之間,面對生命裡心性上的困頓,頭腦所想出來的因應對策,目的也無非是要改變現況及更加了解自己;只不過,所做一切仍是一連串走在小我的歷程上。當然,這段時間,統整的效果並不顯著,只是膚淺地來回及原地轉圈。

似乎,我想起了十年前的願望,出國念書。雖然當時,老天也安排了一些TRIGGER在我身邊,但怎麼也就動不了。而過了十年,終於可以踏上我的旅程。

從2008年至今,也經過幾年的靈修生活,生命的帷幕漸漸的打開,也才發現自己常看不清楚自己,無法真實感受,包括自己是誰?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是痛苦還是哀傷?是喜歡還是愛?原來,我一直沒有辦法做自己。而人生於世,不就是要做自己嗎?

泡完溫泉做完SPA,我就只剩下一個月可以籌劃自己的旅程了。同時,我身體也有很多的狀況產生,尤其我的四肢長滿其癢無比的疹子。我想,或許這是一種轉好的過程。

這麼多年來我總愛開著車,做AB兩點的人身內在移動作業,即便這樣讓自己上下班多要花點時間體力與金錢,但這過程,對我而言重要極了。而這次的旅程,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這次跑的距離可遠了,易地而處待時間更久了。

永遠忘不了,在這樣的身心靈狀態下,當我收到我的入學通知時,對我而言是多大的激勵,生命終於可以再向前進,呼應過去八年的閉塞;永遠忘不了,看到我打包行李的鉅細靡遺,我知道我心中深處多所恐懼;永遠忘不了,對於我的短暫離開,對於身邊人的衝擊有多大,這無形的牽絆,是我不能承受的輕.........而他人永遠不會知道,這次出發,是自己生命能量探底後的向光掙扎.........

我須要不斷的移動,這是能讓自己靈性大開與獲得滋養的成長方式.......我要用盡力氣跟隨心的方向.......即便最後發現最終的旅程,是回到自心。

或許你會問,回歸自心,不就這麼簡單吧?哈,有這麼困難嗎?對自己而言,這些看似迂迴的過程是回歸自心過程中,為自己親手鋪設,通往天堂的階梯。於是,沒有時間空間或計較花多少力氣完成的頭腦與思考..........或許,有那麼一天,在彈指之間.......

(圖)對自己而言,歷史性的一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nee&aid=70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