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腫瘤裡的愛是朵美麗的花兒PART2 ~ 為什麼在11/20發現西施柚的事情?!!
2012/11/22 18:17:34瀏覽206|回應0|推薦0

有一個點,讓感觸在事後的第三天有所聯想。為什麼呢?為什麼我會在11/20如此自動的拿起特別的西施柚?

我想先聊聊,那天韓劇[逆轉千金]的劇情喬段。

有種說法,業力的其中一種,是來自於家族,也就是共同的課題,是因為出自於信念的馴化嗎?

蘇珊金,一位從國外回到韓國尋兒的身心悽苦女人,罹患肺癌。年輕時,第一段感情即因遭心愛的人所遺棄,在痛苦的療傷期,懷上了當時安慰她的男人的孩子。卻陰錯陽差的因一場與心愛舊愛的碰面,被愛人羅永植的有錢丈人給盯上了。這有錢丈人使出不堪手段逼迫蘇珊金與剛出生的兒子分開,且被安排至國外洗衣店工作,為得是保護自己寶貝女兒的婚姻幸福。

羅永植,一個野心勃勃年輕人,為了自己的事業前途,撇下蘇珊金跟富家女結婚,並接掌丈人的建築公司,成為負責人。命運的安排,在配合丈人所給的考驗,在留學期間,瞞著自己的未婚妻回到韓國,協助公司土地徵收事宜,不料,卻造成一個地主的不幸身亡。並在難過害怕之際,找了自己心愛卻又狠心遺棄的蘇珊金碰面,而造成自己丈人對付當時已大腹便便的蘇珊金,使之骨肉分離近三十載。

紀福南,從小暗戀蘇珊金,卻在婚後以自己一夜情不小心為由,欺瞞自己的妻子,收養蘇珊金的兒子。同時,他的父親因羅永植土地徵收作業失誤而身亡。

紀運燦,蘇珊金的兒子,由紀福南收養,是家中的便利貼男孩,性格陽光和善而貼心。一心永遠為家人,家人有難,一定力挺到底。面對有羅永植女兒的示愛,以及各方阻止兩人戀愛的態度,仍不卑不亢,堅定與羅槿華相愛到底。

羅槿華,一個個性開朗,聰明有禮貌,沒有富家子弟的勢利眼,是人見人愛的好女孩。

而,11/20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時後,不得不相信命運的安排,因緣際會,巧妙的,蘇珊金認知自己的壽命可能不多了,在放不下自己出生後即離異的兒子,而回到韓國後,竟然遇到了運燦的養母。運燦養母是個刀子口卻豆腐心嚴母,在負氣離家在外的時間裡,在發現室友蘇珊金病倒協助送醫的機緣下,開始了這齣戲裡各個角色間的寬恕與原諒之旅......

蘇珊金發現自己的兒子被舊識紀福南跟熱心助人的妻子收養在一個熱鬧的大家庭裡,並且在家人的相互支持與愛之下,是個人格圓熟、懂得分享、助人且有福氣的孩子.....在韓國尋兒期間病發後,蘇珊金接受了紀家人的恩情,住進紀家,有了一段和兒子同住的時間,並且從中觀察同理,這三四十載圍繞自己的怨恨跟與他人之糾結,而有了讓自己願意原諒、放下過去自己悲苦命運的種種,以及與羅永植暨家族之間的愛恨情仇,而轉念感恩於自己的親生兒是在愛的環境下成長,且願正向著眼當下接受治療,並許下痊癒後再同享天倫的願力。此時,蘇珊金的生命變得有目標與希望....

在昔日愛人蘇珊金的協助與鼓勵下,羅永植終於有勇氣面對當年自己犯下的錯誤,並低頭向紀家爺爺墳前下跪謝罪。也因為愛,不希望自己的女兒羅槿華一輩子受自己家人對紀家與紀運燦生母所做影響,而抱有道德上的罪咎感。

而對於從小失去生母的事情,紀運燦並沒有怨恨母親,反而更加懂得體諒生母的處境,也珍惜養父養母的撫養恩情,即便上天也考驗他對羅槿華的真感情而一度被誣陷為羅永植的兒子時的處境,雖然痛苦不堪,但,最後,他還是正直地的過關了。然而在生母及養母的協助與確認下,解開生父之謎,且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再度面對羅槿華的感情,並且兩人更加有勇氣地走在一起。

而羅槿華的媽,一個從小受父親疼愛的千金小姐,在面對丈夫欺瞞與蘇珊金昔日的一段情,而有所埋怨的同時,面對從父親手中接下的建築公司倒閉、資產慘遭查封、一切回歸原點後,為了女兒的幸福,終於願意重新看待紀運燦這年輕人,並了解這年輕人對愛女的態度,是來自真愛而非愛自己的自尊,又看在自己父親早年對蘇珊金的迫害,而願意大開心門接受紀運燦生母的請求,成就孩子們的幸福。一切也是因為愛。

紀福南長年因為喪父之痛,在面對羅永植不認錯態度,更是一開始就反對紀運燦與羅槿華的戀情,這一度讓紀運燦極為痛苦,因為他對父親一直是言聽計從的么兒。雖勉為其難同義兩人婚事,羅槿華進門後,靠自己努力融入這大家族以及討公公歡心的行徑,感動了紀福南,這時才真正願意接受兒媳,並釋放喪父痛苦情緒。這也是因為紀福南愛么兒而起愛屋及烏的心情啊!他曾說,當年本來要將紀運燦送進孤兒院,後來因為看著嬰孩無辜的笑臉,讓他想起的去世父親的臉龐,於是留下嬰孩,相信是已逝父親送來的禮物,同時將對父親的愛轉移至棄嬰的大愛。

在11/20這天的劇情裡,因為蘇珊金善意的放下,讓所有關係人交互間的恩怨也得以順勢化解。解結解結解冤結......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nee&aid=706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