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到了,他選擇要走了....
2014/11/11 23:01:55瀏覽110|回應0|推薦1

12:12

走到車站才發現,我手機袋子沒帶上,於是,再回旅店確認,翻找行李才發現,不見了。猜,應該在BCAFE果然,在BCAFE,找到了手機袋。但心想,為什麽呢?這跟前些日子看見一大群蜜蜂是否有所關聯.....

其實,可以更早出們的,但在旅店離開的前一刻,巧遇房東,在那耽擱一下。再來,出門後發現小包不見,折返兩個地方尋找,花了一些時間。終於,一切妥當後,再行出發,到下一個景點去…

 

這過程中,我遇上了兩位邊緣人,一個壓力邊緣人,一個傷心邊緣人…

壓力邊緣人,似乎沒有固定的住所,因此對周遭環境十分敏感,自言自語著,氣候變化的因應措施,並將所有可禦寒的自身家當,往身上件件層層穿上。

而傷心邊緣人,在捷運柵口另一頭問:


說著:小姐,淡水線那裡搭車…

我說:看紅色2號牌子 …


然後,正要各自分道時,這位大姐突然淚崩,說,


她男朋友自殺…

因為那天下班後,兩個人都累了,吵了起來,於是大姐負氣離開男友一個多月…

早知道…

台北車站裡,快速移動的旅客們,像極各式交會的列車。行進間,我只能跟陌生大姐喊著,你男友時間到了,他選擇要回去了,時間到了…講這些話的同時,心同感受地,一度忘了我要去哪該搭哪條線.....


後記:


這理由是第二次開口對人說,我知道,這次對於陌生的大姊而言,太過理性,不若上回面對親人離去多年、情緒也整理好一段時間的同期學員.......,但男友之死真的都是大姊的錯嗎?還是可以有一個更正向理性的看待事情的方式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nee&aid=1887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