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花花精
2014/05/20 12:52:27瀏覽148|回應0|推薦0

蘭花與我

上了禮拜參加了蘭花花精在台首度發表會,對我而言,花精是一門新的另類療法領域。

我跟花精的淵源,可以溯及一場夢境。我想,這場夢可能是我的內在高我所給的訊息,要我朝這方向尋求的個人的療癒歷程。 夢境裡,我出現在看來可能是歐洲的街道上。我走進一家店,看見一個有著TIFFANY藍、巴洛克裝飾風格的矮櫃,並從櫃上拿起一小罐東西....後來,我看見這瓶身的產品標籤,夢境裡畫面還以中文寫著,巴赫花精。

後來,我並沒有進一步去買花精或找花精治療師,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直到2014年的4月,我正式跟花精相逢。我想,花精會在這時間點出現在自己的生命旅程中,或許,極可能是呼應著自己這些年靈性成長道路與方向再確認。也或許,今年需要透過花精療法來度過階段性的生命課題。於是,我參加[德國新巴赫花精療法]與[兒童花精]的培訓課程。 

很感謝輔大王真心老師的慈悲,讓我有機會以僅有的資源可以認識到巴赫花精,以及德國Dietmar Kramer醫生所研發結合人體地圖經絡系統的新的巴赫花精使用方法。也因為自己對於中醫筋絡的興趣,更促成了此趟非去不可的動機。

很幸運的,我在這次的研習課程中,認識了好些花友們。這些花友都是巴赫花精的使用、研究者與花精治療師。也因此,也種下我跟蘭花花精的不解之緣。緣著花友們的線,我接觸到了蘭花花精。也想起,原來,我跟蘭花有著不解之緣。

蘭花是自己從小看到大的植物之一。我父親喜歡養蘭,從國蘭、蝴蝶蘭到洋蘭。而我在2002年工作計畫裡,即有著蘭花花器開發設計與行銷的文創計畫。記得那是文創一期主推陶台灣瓷產業創新的旗艦型計畫。那時,長跑蘭園跟花市推銷蘭花花器。再來,就是今年與蘭花再度相逢....我想,我不曾忘記的是蘭花的優雅,只是當年沒能有機會好好欣賞或不懂欣賞。

如果說,巴赫花精是對應明晰自我內在情緒與行為模式的好工具,那蘭花花精則是協助人們靈性層面成長,提供了自身的生物能。真的很開心,能接觸到花精,不管是巴赫花精或是蘭花花精,藉由這些花卉的能量,調整了進來的身心靈的狀況,同時也更加確定,自己在靈性與薩滿的旅程上,與大地之母、植物王國、礦物王國、動物王國的連結互動是更加密切了,而這些大自然裡的成員是自己在通往未來生命道途的的靈性好旅伴。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nee&aid=1343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