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滄海
2009/12/06 02:09:58瀏覽555|回應0|推薦21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  總是會淡忘很多事情 

自己可是健忘得厲害阿

晚上一個人去外面走走看看  今年的冬天稍微冷

卻很愛這樣的夜晚  讓冷冽的空氣吹拂著臉龐

悠閒的在市區裡逛

忽然間聽到小小聲的呼喚  誰在叫著我的名

轉身望去一看

是.........他

這麼多年了  竟然會遇到他

最近還好嗎?  是我們異口同聲的第一句話

真是相視而笑了

......是當初腳踏倆隻船的男友

是我選擇自動放棄他而離開

他們結了婚並且有4個小孩

我沒有嫁人  但是我懷著他的小孩

獨立撫養著小孩長大

當時我離開了他  才知道有身孕了

他追問我為何不告訴他

我說   當時得知他已經準備要結婚了

所幸不說  就這樣個自過生活吧

15年的光影  他想看看孩子

我搖頭  不想孩子受傷

不想往後日子要提心吊膽

這是我的堅持

終於

他說聲對不起了  我也哭了

當初我是趁著他到國外出差

搬離住在一起的房子  躲到南部重新生活

我只告訴他  我們母子都很好

看了孩子又能如何

希望他好好照顧自己的家庭

聽大哥說他的老婆身體微恙

因為和他媽媽吵架  婆媳2個人打了起來

老婆受了傷住院一陣子

出院之後她精神狀況不太好

想想

自己很幸運吧  家人支持著我

相戀的4年和分手的15年  這個前男友我早已淡忘

孩子生長在我這開明的家庭  個性完全屬於他自己

雖然他懇求要見孩子  還是回絕了他

希望他死心  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開車回家的路上  我的心情豁達許多

老天總是公平的

祝福彼此吧

曾經的誓言  曾經的深愛  曾經的一切

就如同滄海一般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ma11&aid=35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