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大嫂
2009/11/15 13:28:25瀏覽492|回應0|推薦6

我們家搬到新家已經4年多了~~
雖然是同一區... 但是, 有些鄰居是讓我很懷念的~
記得有個鄰居大嫂, 她的婚姻生活一直是巷內最夯的, 說來有點傷感!
相信原因嗎? 她是一位有輕微小兒麻痺的女生......

這是她外表唯一遺憾的... 其實她其它條件都很ok!
老天爺總是很公平的, 大嫂長得甜美, 她是個很有教養和親切的女人.
雖然家中經濟富裕, 卻平易近人~~ 她幾乎很少動怒發脾氣的..

大哥卻是個職業軍人, 很man..脾氣超級大, 看起來很兇~
他們的結識是透過筆友方式, 在民國60`70年代很流行的方式...
他們的婚姻得來不易, 是大哥堅持要娶大嫂, 他不在乎大嫂的外在缺陷!!
和家中父母為了娶回大嫂兒抗爭著~~
最後......拗不過大哥說的一段話, 終於答應了這婚事.

那段話至今我仍然深深牢記在心~~
" 看他人的外在有缺陷, 而不願意接受他們, 自己的心是否也一樣有缺陷呢?"
大哥是個很帥氣有智慧的男人, 婚前幾乎都是女生倒追他, 甚至在他家站崗阿~~

也許是因為老天注定的婚姻吧!!  他們的婚事..婚姻生活..家庭生活.. 都是社區的八卦話題之一.
大哥說他常常在部隊, 擔心大嫂被那些八卦婆追逐, 壓力太大~
所以..大嫂看好附近離中學較近的透天厝, 和大哥搬過去新房子...
和公婆有一點距離, 卻可以天天見面, 省去住在一起的大小麻煩~~

我和大嫂也是談得來的鄰居, 認識她之後才知道身為身障人的辛苦!
我挺佩服她的~ 很久沒見到她了, 我忙於工作她忙著跑道場(她是一貫道)
好人總是有好報的!! 雖然大哥的母親總是會挑剔她, 我知道她還是很幸福的~
衷心祝福她.......

( 此篇文章我在地圖日記也發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ma11&aid=349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