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蘿蔔絲餅、高麗菜餅
2017/01/09 22:17:26瀏覽2399|回應0|推薦25

女兒去年回台後多次提及我曾買過沒有蝦皮的蘿蔔絲餅,無奈記性不佳的我一直沒想起在哪買的,前些日子老爺帶回和平東路上排隊沒有蝦米的蘿蔔絲餅,雖然味道單純--只有蘿蔔絲,可惜封口處餅皮超厚,而且麵團是生的,感覺噁心,吃得非常不開心!我就決定趁著蘿蔔盛產的時候自己做給女兒吃!

材料:中筋麵粉300g、水約240cc、鹽、豬油或香油。

內餡:蘿蔔絲、鹽、糖、胡椒粉、蔥花、絞肉、豬油或香油、高麗菜。

餅皮製作:中筋麵粉放入大盆中加少許鹽,這樣可以讓餅皮有點味道,中間加入1-2匙豬油,先加入50CC的熱水(不要滾燙的),以筷子拌勻(以免燙傷)再慢慢加入冷水拌揉至適度軟硬不沾手(水不要一次加足,以免過濕必須再加麵粉),就是一般常聽說的三光。

在盆內揉成團後移至桌面揉勻

搓成長條,分切成小塊、滾圓、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以上。

內餡:蘿蔔刨絲加一匙鹽拌勻,約30分鐘後擠乾水分加入胡椒粉、絞肉、蔥花、一點點糖拌勻

高麗菜處理方式與蘿蔔絲一樣

醒過的麵糰壓平,包入餡料,收口,將多餘麵糰移除,壓扁。

鍋內放少許油兩面煎約6分鐘至金黃熟透!

我將蘿蔔絲餅壓得很扁,看起來餡料不多的感覺,如果不壓這麼扁說不定看起來現會多些!

另外包了高麗菜餅,高麗菜處理方式和蘿蔔絲相同,這樣高麗菜吃來是脆口的。如果不愛脆口,喜歡柔軟的高麗菜,那高麗菜先炒過,不過包之前要記得瀝乾水分。

麵皮擀平後包成像大餃子的形狀比較能包入更多餡料,而且皮也能薄一些,下回蘿蔔絲餅也要這麼包,才更能皮薄料多!

沒有蝦米的餅好吃!女兒如是說。 我覺得重點是便宜又衛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8770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