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點菜--珍珠丸子
2020/12/05 22:07:37瀏覽1831|回應2|推薦64

攝影:Diana Chao

越來越堅信只要食材新鮮,只需簡單的調味,就可做出好吃的食物。

珍珠丸子材料很單純,卻很受家人喜愛;女兒雖然不吃乾貨,我在肉裡面加了剁碎了的蝦米以增加鮮味,女兒也沒意見,前些日子要求我再做,說要請余老師吃。

材料:絞肉、香菇、蝦米、糯米、鹽、胡椒粉。

做法:

1.糯米預先泡水3-4小時。

2.蝦米、香菇切末與絞肉、鹽、白胡椒粉拌勻,一邊拌勻一邊加入少許水,這樣肉餡吃來才會水嫩不乾柴。

3.絞肉做成肉丸,沾上泡過水並瀝乾水分的糯米,在手上整型,此舉可讓糯米更能好好的沾裹在肉餡表面。

排入蒸盤中,入電鍋蒸熟。

打開看肉餡是水嫩的,調肉餡時打水蠻重要的。

余老師說怎麼這麼好吃!

珍珠丸子材料很簡單,做來也不難,有興趣的話試做給家人嚐嚐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54364488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11:43

看起來,秀色可餐。

 

請教:以您照片中盤子裡的七顆為例,其糯米、香菇、絞肉及電鍋里的水的各是多少?

 

因為沒做過,廚藝也不好,所以沒概念,若您能提供供參考,或許能提高我的成功率。謝謝!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12-08 20:06 回覆:

這還蠻難量化的,七個的話大約半碗糯米吧!我是外鍋放一杯水,也可以煮飯時一起蒸,一次完成。

我是這樣做,如果米剩下就在下次煮飯時加進去一起煮;肉餡剩下的話就打個蛋煎一煎當配菜了。

不好意思,我幾乎沒有沒剩下材料的。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12-08 20:09 回覆:
香菇2-3朵就夠了,蝦米也不需要多一小搓就好,肉餡抓一飯碗的量,你試試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5 22:17
我母親教我做的珍珠丸子是繳肉中放荸薺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12-06 13:07 回覆:
放荸薺也是個好選擇,一般我都是做獅子頭時放荸薺,增加爽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