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土司還可以兼做披薩
2016/12/31 10:01:33瀏覽1029|回應0|推薦17

攝影:Diana Chao

昨天揉了麵糰準備烤土司(是麵包機代勞),臨時起意留了一部分麵團想說來做披薩好了!於是開始清冰箱找出洋蔥、香菇、四季豆、紅椒、黃椒、蝦、花枝,嗯!這樣夠豐富了!

在廚房忙了起來,洗洗切切之後,女兒晃到廚房來:今晚吃披薩呀?有沒有拍照?我說今天沒拍。女兒拿起手機就拍了起來,既然有了成品照就來分享一下今天的披薩!

其實在廚房做事時我的桌面常是一團亂,等做完再一次清,女兒沒注意到,有些照片照出髒亂的背景只好捨棄。

前置作業;洋蔥、紅黃椒、香菇(即使有人說菇類不要洗會出水,但是食材沒洗過我是不放心的)洗淨切絲,四季豆先燙過,花枝、蝦我燒熱鍋子以少少的油快速炒過,有烤過的香氣。

我們都愛薄皮的,所以面皮桿成薄片後我先靜置,才處理餡料,讓皮有時間鬆弛,餅皮吃來才好吃。

塗上義大利麵醬,這次買到還有番茄丁,真不錯!

將洋蔥、香菇、黃紅椒先鋪底,再放蝦丁、花枝這樣看起來就很豐富了!

差點忘了四季豆,還好及時發現,最後鋪上起司絲,放入預熱後的烤箱烤至金黃色就可以開動了!

只有一個烤箱想說同時出兩個披薩,所以請出平底鍋,這樣做出來的起司不會有金黃色,不好!雖然我起鍋後還是送進烤箱以上火加工過,結果仍然不理想。我的結論是:披薩就是要烤箱烤的才好吃!

寫文時突然發現今天一不小心就放了五色蔬菜,紅、白、黃、綠、黑,吃披薩也能這麼健康,很少見吧?!

今天的披薩一下就吃光了,感覺不太夠呢,完全不輸樓下的披薩店的披薩!外皮的部分酥酥脆脆的真好吃,下回烤土司時就可以一併做披薩了,不必另外做披薩皮了。

烤披薩真的不難,只要將喜歡的食材擺上去放進烤箱就可以等開飯了,想要多豐富都行,有興趣自己動手做看看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8702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