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火鍋囉!第二波---自製燕餃(丸)
2016/12/28 23:19:42瀏覽3173|回應0|推薦16

這兩天天氣又短暫變冷,又是吃火鍋的時機,上次做了蛋餃,今天就來做燕餃,晚上吃火鍋用。

燕餃使用的皮叫燕皮,是瘦肉與地瓜粉捶打後製成成薄片,我都是在南門市場的雜貨鋪買的;濱江或迪化街永樂市場或許買得到?!

燕皮看起來就像厚一點的紙,以剪刀剪成方形

內餡;絞肉(絞2次)、香菇、蔥末、荸薺,記得以前我媽媽肉餡內會加蝦米(蝦米會增加肉餡的鮮味),可是女兒不吃蝦米等乾貨,所以我沒放。

調味只放鹽及胡椒粉

盤子上先抹上一層油,避免蒸熟燕餃時黏在盤子上

還要準備一鍋水,包燕餃時先將燕皮沾水讓燕皮軟化,才有辦法包。

放入適量內餡,抓緊將肉餡包在裡面即可

若是想包成像市售的燕餃,就將肉餡以長條型放入,然後捲起來。

燕皮上有許多的地瓜粉,所以很快水就會混濁,我會換水

看!鍋底有大量的粉漿沉澱

放入電鍋,外鍋放1/3杯水將燕餃蒸熟

蒸好的燕餃趁熱移至另一個盤上待涼,這也是避免燕餃冷了沾黏在盤上

等燕餃冷卻就可受入冰箱冷凍,煮湯、煮火鍋都可!

好的燕皮,吃來會有點脆脆的口感,與外面買的軟爛外皮全然不同,有興趣的人不妨做做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8675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