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竹筍兩吃
2016/05/13 10:57:38瀏覽2063|回應1|推薦24

台灣的筍子是出了名的好吃,連日本的節目都曾為了節目來過台灣做筍子專集。桂竹筍在產季上時間算短,想嚐鮮就要把握四到五月這段短短的一個月左右,否則新鮮桂竹筍季一過就要等明年了。

因為只吃新鮮筍子,每年桂竹筍一上市就開啟我家一整年的筍子餐的序幕了!

剛上市的桂竹筍,肉質厚嫩,我都拿來煮桂竹筍湯及炒桂竹筍。

桂竹筍不同於綠竹筍、麻竹筍,桂竹筍煮湯有其特殊的香氣。

新鮮桂竹筍買回來要先以大鍋水煮開,加蓋小火煮約30分鐘,燜至水冷,連水放進冰箱冷藏,一周內吃完!

雖然賣筍的筍農建議要煮三層肉才夠油,我家從以前開始就只有煮排骨湯(梅花排),這樣湯鮮味美又清爽!

若是煮湯就可以省去上面燙煮的步驟,直接和排骨一起煮,筍子是不怕煮的蔬菜!

喜歡油一點的人,三層肉切塊後,以油爆炒過後,與筍子一起煮,這樣湯會濃郁。

炒桂竹筍,我會選擇前段,切直絲,這樣筍子有口感!

雖然很多人都說桂竹筍要油,三層肉是好搭檔,我一直都是清爽為主,不加肉,只以蒜末爆香加上辣椒、醬油調味,有點油燜筍的感覺。

起油鍋爆香大蒜,喜歡辣味的人,辣椒一起下鍋

加入桂竹筍拌勻

加入醬油炒出醬香

加水燜煮

至湯汁收乾就可以起鍋了!

竹筍營養豐富,有蛋白質、維生素B1、B2、C、鈣、磷、鎂、鐵、鉀、菸鹼酸,還含豐富的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清除體內廢物。

筍子含多量粗纖維,胃腸較弱的人,宜酌量攝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56540393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18:46
流口水~看起來好好吃唷~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