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粽
2021/06/06 15:36:58瀏覽13700|回應6|推薦96

又到了吃粽子的時候了,今年很....,往年婆婆一定包很多粽子,從發布3級警戒之後,三不五時打電話來叮嚀不要出門,也不要我們回去看她。本來她還是想包粽子,被小姑念了一頓,才打消念頭。

其實我們早有心理準備,小朋友的高中同學家今年有粽子販售,價錢很親民,早就訂來吃過一輪,覺得味道很不錯,所以又訂了一份送回去給婆婆(因為婆婆很喜歡糯米類的食物),而且如果沒有粽子應景,不像過端午。

單吃粽子營養不夠均衡,所以炒了2樣菜,煮個湯,簡單解決一餐。

左邊是北部粽,右邊是南部粽部,北部粽米粒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南部粽則比較軟糯。

老爺喜歡南部粽,應該是比較像婆婆的粽子,我比較不愛軟糯的口感,女兒很開心不用挑蝦米。

北部粽外葉是用黃色竹葉,比較沒有竹葉的香氣,南部粽則用綠色竹葉包,有竹葉的香氣,我不瞭解為何這樣分?

小孩小時候面臨大考,鄰居太太曾教我綁過粽子,我嫌準備食材要花太多時間,之後就不曾再動手自己綁過。現在外面賣的也是有品質不錯的,反正應景食物也吃不多,就偷懶好了。

資訊如上,若有想嘗鮮的,或許可電話詢問是否還可訂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6356586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粽子
2021/07/23 00:41
很懷念南部的肉粽,那種家鄉的口味。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01:45

給我南部粽

不要有花生的

謝謝XD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6-25 17:56 回覆:
有點難,沒花生的南部粽!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8 05:54
南部粽以前比較大顆,現在與北部粽沒差別多少了。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6-25 17:56 回覆:
好像是ㄟ!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17:19

小時候愛吃粽子,一吃兩三個,現在腸胃消化不了,碰都不敢碰,好可惜。

歡迎光臨我的新網站--普普文創--謝謝!!!

普普敬上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6-25 17:57 回覆:
不要一次吃一整個,分幾次吃過過癮!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12:00
好想吃粽子...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6-25 17:58 回覆:
嗯嗯!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11:59
能夠吃到粽子,很幸福喔!

祝福 端午佳節 平安 ❤️🌹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6-07 13:32 回覆:
謝謝!祝大家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