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為草堂
2022/02/20 17:37:01瀏覽3527|回應7|推薦104

大年初一起早煮拜拜的菜餚,難得的被婆婆稱讚說我蘿蔔糕煎得很漂亮,金黃方正,宛如金塊,結婚這麼久婆婆終於會稱讚我了。

年前雖然疫情升溫,小姑建議我們不要回去,但是老人家無法接受過年不回去,所以我們還是回鄉下去過年。漫長的年假一半以上的時間窩在老家,小孩很辛苦又無奈,她們決定帶我去台中走走透透氣。除夕要準備年夜飯及拜拜,不能亂跑。初一一早拜拜完就有空檔,台中出遊去。

不能走太遠,又擔心天氣不許可,所以選了台中國家歌劇院及國立台灣美術館,萬一天候不佳有地方躲雨。

台中的交通對於沒開車的人不算方便,公車間隔時間有點長,以計程車為移動工具。

中午女兒訂了無為草堂,即使是過年期間也是幾乎滿座。這裡有中式的迴廊,用餐環境很不錯,只要沒有碰到小魔鬼,一切都很美好。

我點蒲燒裸鰻套餐

女兒點客家桔醬燻鴨

這裡有低消,所以我們點了2份套餐加一些茶點,套餐味道中規中矩。

蘿蔔絲酥餅,味道莫名的怪,吃起來是甜的感覺,無法接受。

炸春捲還不錯。

這是紅麴辣餃,內餡就是麻辣鍋的味道!

酥炸蘿蔔糕,冷了才比較好吃,怪吧?

海線火車班次少,兩點多之後只有五點多的車班,六點多回到家,發現大家在等我回家煮晚餐,趕緊洗手煮飯去,結束一天的逍遙。

無為草堂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06號

電話:04-2329670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71716009

 回應文章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8 11:56
在台中記得"又見一炊煙"挺雅致, 看到這"無為草堂"也別有一番情調...記住了, 感謝!!!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3 03:00

感同身受,婆婆在世時,我做得再好也徒然,從未獲得一句稱讚。

直到四年前婆婆仙逝,我們家的年節祭拜才稍微簡化一點點,三年前才敢在初一早上拜拜後由兒子開車和小叔一家到附近公園走走,否則都得趕著回家煮午餐和晚餐,時間非常零碎,忍著忍著數十年就這麼過了。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2-03-16 22:30 回覆:
媳婦難為!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意盎然
2022/02/24 22:21

先不論味道如何,光那亭台樓閣,流水小徑,就讓人滿心恬靜歡喜。

離開台北,交通是一大難題。

看這漂亮的餐點,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謝謝妳的介紹。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2-02-26 20:49 回覆:
環境庭園是一大賣點!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2/24 18:23

感謝妳的介紹與推薦,真的很美

下次回台中,一定去參觀與品嘗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2-02-26 20:48 回覆:
很美的地方!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4 08:27
為什麼初一過後還在[大家都在等妳煮飯?] 可以叫外賣或者有人出去買回家吃讓你休息一下吧? 真的很不體諒媳婦....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2-02-24 16:58 回覆:
婆家沒有叫外賣的習慣,回婆家就是煮飯婆,不管何時都是如此。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3 06:11
無為草堂真是美極了!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2-02-24 16:57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1 16:59

二姐下午好

台中的公車不如台北來便利 這也是為什麼機車族多的緣故

美術館周邊有審計新村 勤美綠園道 文創商品進駐 假日的時候非常熱鬧

無為草堂是歷史很悠久的茶藝館 開很多很多年了 單身的時候跟朋友聚餐泡茶也會選擇這裡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2-02-21 20:26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資訊提供,下回有機會去台中再來問你有那些推薦的景點!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2-02-21 20:29 回覆:
無為草堂這種有大面積的庭園,在台北根本找不到,環境不錯,這是年輕小孩喜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