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西藥!一天搞壞我的胃。病中簡易改良市售涼麵
2019/07/08 09:38:07瀏覽3176|回應1|推薦94

從小我就很少感冒,所以很少吃藥,也很不會吞藥丸,常常一大杯水喝完,肚子都撐了,藥丸還在口中。

前些日子喉嚨痛咳嗽了幾天,情況有加重的趨勢,就去看醫生拿藥。醫生說喉嚨發炎有感冒的跡象,開藥給你!隨後話鋒一轉說:你的胃不好,開個胃藥給你。我一頭霧水?我第一次給你看診,你是怎麼判斷我的胃不好?我的直覺反應是:我的胃沒有不好啊?!若不是平常看診的診所今日休診,我也不會來找你。

藥吃了2包,胃一直糟糟的,夜裡還胃痛到醒來,這下我才明白醫生的話!不是我的胃不好,而是可怕的西藥會搞壞我的胃,讓我的胃變不好!醫生大人啊!你就不能老實告訴我這藥很厲害,很傷胃,不要隨便給我的胃亂扣帽子,讓我誤會!

藥不敢再吃,胃一直沒有好轉,糟糟熱熱的感覺一直持續著,人就虛虛的沒精神,沒胃口,沒有煮飯的動力。

簡單改良一下市售涼麵,補充一些食材進去,就當成補足營養囉!

之前曾經吃過龍城市場內的涼麵,味道還不錯,所以就買來稍微加工一下。

蛋白質首選雞肉,曾看過日本的節目介紹如何煮出超軟嫩的雞腿肉。做法是:將薄薄的雞腿肉放入夾鏈袋中密封,燒開一鍋水,熄火,加入一杯冷水,說此時水溫約85度,將雞肉泡入85度水中,加蓋燜15分鐘。

我比較膽小怕食物沒煮熟,不用泡熟的方式,而是將雞胸肉放入加水的鍋內,煮開,熄火悶15分鐘。煮出下面的成品,肉熟了卻不會柴柴的,成功!

買回來的涼麵!

自行加料:蛋皮絲、小黃瓜、雞肉絲。忘了還可加胡蘿蔔絲,這樣畫面會更好。

淋上老闆調的醬汁,選擇微辣的,開胃好吃!

龍城市場外觀

由此進入,直走就可看到小吃攤。

廣一涼麵攤在最裡面,聽說魷魚羹也不錯,沒買過就是。

 

魷魚羹對面賣的是上海小籠包!現包現蒸,有排隊人潮。

老闆負責將餡料放在麵皮上,旁邊的幫手就包起小籠包,看著看著,發現老闆娘在包之前都將肉餡捏起一小塊,放到另一個麵皮上。超傻眼的,老闆娘:請問這樣你能省多少?你可能忘了等候的客人可是看著你的一舉一動啊!記得以前在電視上看過李梅仙老師說過:做吃的就不要怕客人吃,她說每次去吃東西,如果看到老闆數放了幾塊,如若又從碗裡將料撈回鍋裡,這家店他就不會再去第二次。今天看到這情形,很懂得李梅仙老師的心情。

 

龍城市場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90巷39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7993474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8 10:29

胃有好些了嗎?

祝您早日康復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7-09 08:18 回覆:
謝謝關心,已經好多了!後來去看了中醫,經醫生針灸及藥物調理,目前已好了七、八成,過幾天應該就完全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