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勾芡肉羹
2019/06/03 15:38:54瀏覽1582|回應1|推薦62

這些年有許多報導勾芡食品不健康,而早在我小時後就不喜歡勾著濃濃芡汁得羹湯類食物。

一般在外面吃到的羹湯類大多勾著濃濃的芡汁,而那濃濃的芡汁吃起來滑不溜丟的,卻是我最怕的。從小我就很怕吃勾芡勾的濃濃的食物,第一名應該是麵線糊,我最多吃兩口吧?!而且是用筷子吃,現在偶而吃麵線糊之類的食物我還是用筷子,會把湯汁留下來。

所以現在我自己煮大腸蚵仔麵線、肉羹,都不勾芡的,不過這樣還能叫羹嗎?

 

自己做肉羹,瘦肉條加胡椒粉及醬油膏調味醃一會兒讓肉入味,拌入魚漿。

一條條放入水中

開火煮開

成品長這樣,最後還剩下一點魚漿就做成魚丸。

我的肉羹湯,炒香香菇+紅蘿蔔+白菜。用白蘿蔔丁也很好吃。

煮肉羹的高湯剛好拿來當湯底

加些黑木耳

煮開調味,就是我家的肉羹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686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