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克風的股市求生手冊教你每年穩穩賺16%(麥克風著)
2015/09/19 00:00:08瀏覽779|回應0|推薦27

作者為台大的高材生,因熱愛投資,推崇懶人投資法,之前也常在PTT分享心得,篩選體質良好.股價便宜的包租股,8/24股市大跌後,他有在部落格及臉書也分享了2015的包租股,準不準,大家事後驗證看看吧。先來介紹他的投資心法(在書中的第四章節)。

一.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統:基本分析並不是唯一的方法,其實不論長線.短線,技術面.基本面,主動或被動,都可以找到賺錢的方法。就像到底要學什麼功夫較好,也沒有絕對。像太極.降龍十八掌.倚天劍或屠龍刀,哪種功夫好?也是見仁見智。大家都聽過一句話,不管黑貓白貓,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所以要先確定自己的交易系統,千萬不要今天看K線.明天看量,後天又看法人,要針對自己選的交易系統,獨立思考.摸索.嘗試,知道在什麼狀況下,哪個方法會是有用或是失效的,這樣才能持續,才能走得長遠,反正就是要找到自己賺錢的方法。

二.五條件篩選包租股:1.要注意看ROE股東權益報酬率 >15 %:但是數字高低不是唯一的重點,還要看歷年來數字的穩定與趨勢,以及是否保有持續性。2.要找非景氣循環股,所以近五年每年都要有賺錢。3.長期負債占總資產< 10 % 。4.營業現金流,自由現金流為正。5.現金股利這部份則要注意股利不能是由現金增資而來的。

三.四條件挑買進時機: 近三年現金殖利率 > 8%PE本益比 < 8 % ,  PB股價淨值比< 1% ,股歷史低檔歷史低量區。

四.股市長期贏家的資金管理法:第單筆交易最大虧損不超過總資金5%  。第賺錢時保留部份獲利虧損時縮減部份。第,當獲利佳.贏面大時,才用保留的獲利操作選擇權。這裡的順序別搞錯,因為大多數人會失敗,就是把追求卓越報酬放在最前面缺乏風險控管,所以即使運氣好短期獲得巨大利益,但也可能在幾次的交易中,將過去的獲利一筆勾銷。還有資金要分散到不同產業,分散10檔股票,平均持有,不要將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以免景氣不好時,同類股的股票有會同時下滑。

五.持股出清時機:1.檢視季報要注意,EPS變化由盈轉虧或持續降低。存貨或應收帳款連續兩或三季異常攀高。2.本益比過高時,採取移動停利。3.股價跌到近期最低點

六.空頭時請勇敢用現金愛台股:現股買進跌幅夠大的股票。

七.做好五大功課,免淪股市犠牲品:1.聽到內線利多,先判斷是否為出貨消息。2.讀研究報告,注重產業方向。3.追蹤特定公司發展,先參考達人經驗。4.把看盤不下單當暖身,訓練操作臨危不亂。5.撰寫交易紀錄找弱點,公開分享與強者交流。

想要靠投資賺錢並不是那麼容易,不是每天盤中坐在電腦前看看盤勢就好了,盤後的功課才是最重要,如果初進入股票市場,可以先由每天看盤不要下單,更別忘了寫交易紀錄,如果對麥克風的選股邏輯很欣賞的話,可以照他的投資方法試個一年看看,純粹驗證看看,如果操作以後,覺得有信心的話,才能開始拿現金小買看看哦,千萬不要跟錢過不去,因為是辛辛苦苦的血汗錢。最後要記住,獲利是等出來的,價值選股要獲利,就得要拉長交易週期

麥克風市場求生手冊

作者麥克風的FB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29066769